英特爾 愛立信 三星 Xeon vRAN 處理器

英特爾與愛立信/三星攜手合作 全新vRAN處理器助攻網路虛擬化

2023-08-16
英特爾(Intel)近期先後與愛立信(Ericsson)及三星(Samsung)宣布合作,採用具備Intel vRAN Boost的第4代Intel Xeon可擴充處理器升級vRAN性能,為網路虛擬化再添助力。
Pixabay

英特爾網路與邊緣運算事業群副總裁暨無線接取網路事業部總經理Cristina Rodriguez表示,隨著以硬體為中心的網路遷移至全面軟體可程式化架構,虛擬化RAN已是無法回頭的轉型旅程。英特爾全新vRAN處理器已正式投入商用,藉由將vRAN加速直接整合至CPU當中,消弭對於外部加速卡的需求,為vRAN提供高效能、高能源效率等特色。

英特爾於7月底宣布和愛立信建立策略合作關係。根據協議,雙方將合作為愛立信的Cloud RAN解決方案,優化具備Intel vRAN Boost的第4代Intel Xeon可擴充處理器,以便協助通訊服務供應商增加網路容量並提升能源效率,同時具有更高的彈性和可擴充性。

英特爾和三星自2017年起針對Vran開始合作關係,並於今年8月初共同宣布擴展合作內容,將三星的vRAN 3.0軟體和具備Intel vRAN Boost的第4代Intel Xeon可擴充處理器進行整合,將可提供營運商所需的網路容量、覆蓋率、品質和總體擁有成本(TCO)。

Rodriguez表示,英特爾與眾多生態系合作夥伴在工程方面努力超過1年,才有今日投身商業市場的成果,此外,英特爾也根據數個大型行動營運商的回饋意見,整合眾多產品設計功能。未來,英特爾將持續布局vRAN處理器,協助網路營運商拓展vRAN服務。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