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爾 vRAN 5G Xeon

英特爾軟硬兼施 加速vRAN部署

2023-02-28
英特爾(Intel)正積極布局vRAN市場,為了滿足企業在邊緣營運的智慧需求,英特爾雙管齊下,除了推出具備Intel vRAN Boost的第4代Xeon可擴充處理器外,也發表Infrastructure Power Manager 5G核心參考軟體,進一步提升RAN能源效率並降低總擁有成本(TCO)。
圖片來源:英特爾

由於高效能、可擴展、靈活性和具能源效率的系統需求,讓行動網路從固定功能、以硬體為基礎的晶片和基礎設施,轉換成在通用處理器上執行以軟體為主、全面虛擬化的平台。這也讓網路營運商面臨新的挑戰,即是如何讓網路變得更加靈活,同時降低複雜性和成本。

為此,英特爾祭出Intel Xeon可擴充處理器,滿足目前電信、零售到製造和智慧城市等產業的軟體定義趨勢。透過將vRAN加速全面整合至Intel Xeon系統單晶片(SoC),免除對於外部加速卡的需求;內建加速器的方式有助於提升吞吐量並降低延遲,在電源管理方面的改善則同時提升平台的回應性和效率。

另外,與前一世代相比,第4代Xeon在不增加功耗的情況下,可提供2倍的vRAN容量,並透過內建加速額外省下20%功耗,讓通訊服務供應商能夠將每瓦效能提升1倍。

不僅如此,英特爾還與SK Telecom合作開發,推出Intel Infrastructure Power Manager 5G核心參考軟體。該軟體能夠在不影響吞吐量、延遲、遺失封包等關鍵效能指標的情形之下,動態匹配執行中的伺服器功耗與資料流量,使CPU運作期間平均可以省下30%功耗。

英特爾說明,該軟體在Casa Systems、NEC和Nokia的測試中,藉由簡化英特爾第3代、第4代Xeon可擴充處理器當中的功耗遙測、電源控制狀態和低延遲頻率變化等關鍵功能的存取方式,顯著地縮短ISV和營運商的上市時間。營運商可以利用這款參考軟體降低網路TCO,並加速實現淨零排放目標進度,有望省下數百萬美元並抵銷可觀的二氧化碳排放量。

總之,隨著網路核心朝向雲端原生、基於服務的架構演進,TCO、電源效率、安全性,以及整個網路堆疊缺乏可視性等挑戰陸續浮現,英特爾期望透過軟硬體解決方案,使得5G核心網路能以更佳、更聰明的方式運作,並在關鍵任務和電源效率、效能、延遲等客戶需求之間取得平衡。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