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完成DaVinci處理器開發 DM6443/6446分別提供視訊解/編碼功能

2006-01-27
德州儀器(TI)針對各種數位視訊終端裝置開發DaVinci技術平台,包含處理器、軟體、開發工具,以及技術支援。日前並完成DaVinci處理器的開發...
德州儀器(TI)針對各種數位視訊終端裝置開發DaVinci技術平台,包含處理器、軟體、開發工具,以及技術支援。日前並完成DaVinci處理器的開發。  

德州儀器亞洲區市場開發經理李松青表示,DaVinci處理器TMS320DM6443及TMS320DM6446採用該公司最先進的C64x+數位訊號處理器,是高度整合多顆外部零件的系統單晶片,最多能將系統元件數減少50%,並支援最高1080i MPEG-2解碼及720p MPEG-4 Simple Profile編碼功能。  

TMS320DM6443是針對所有視訊解碼應用而設計,內含ARM926EJ-S、C64x+數位訊號處理器核心及後端晶片,包含類比和數位視訊輸出、整合式畫面大小調整電路,以及螢幕功能顯示引擎,適合具純播放功能,或兼具播放及通訊功能的視訊裝置。  

至於TMS320DM6446則能滿足視訊編碼需求,其是在TMS320DM6443架構上,再加入影像輔助處理器及前端晶片。目前TMS320DM6443的樣品價為採購量10,000顆時,單價29.95美元,TMS320DM6446則是34.95美元。  

在開發工具上,目前DaVinci技術平台由MontaVista提供Linux作業系統版本,李松青表示,德州儀器亦正積極與微軟協商,預計在一年內推出WinCE作業系統版本。另外,該公司還提供數位視訊評估模組(Digital Video Evaluation Mo-dule, DVEM),售價1,995美元。  

採用舊的DSP亦能執行  

對於德州儀器既有客戶來說,亦能使用DaVinci平台,李松青表示,由於程式碼相容,即便採用舊的數位訊號處理器,例如DM640~643,只要做少許修改,亦能在DaVinci平台上運作,此方法可以為客戶節省不少成本,但缺點就是無法享有新的數位訊號處理器所帶來的新功能。  

DaVinci與OMAP皆是共通處理器平台,OMAP平台是針對手機應用,而手機也有視訊需求,李松青表示,兩平台確實有共通之處,但德州儀器希望打出品牌知名度,當提到手機時,是直接聯想到OMAP,而提及視訊時,會直接選擇DaVinci。  

DaVinci處理器已提供樣品,李松青表示,預計2006年進行量產,目前全球已有許多客戶採用並進入開發階段,其產品亦會在2006年上市,而台灣廠商擁有很強的系統整合能力,目前也有合作夥伴正在進行系統開發。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