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積DSP重兵壓境 看好多媒體影音/無線通訊/網路電話應用成長

2005-12-15
隨著市場對於多媒體影音(Multimedia)、無線通訊(Wireless)、網路電話(VoIP)等設備的需求與時俱增,在處理數位訊號上扮演要角的數位訊號處理器(DSP)之地位也愈形重要...
隨著市場對於多媒體影音(Multimedia)、無線通訊(Wireless)、網路電話(VoIP)等設備的需求與時俱增,在處理數位訊號上扮演要角的數位訊號處理器(DSP)之地位也愈形重要。根據Forward Concepts市場調查分析,2004年全球DSP市場總營收達78億美元,其中亞太地區出貨量占52%,其次為歐洲占20.0%,日本占17.3%,美洲則占10.7%,而亞太地區最大應用市場為無線通訊,占其出貨量71.5%,此外,預計2005年全球DSP市場規模將會成長至86億美元。  

美商巨積(LSI Logic)DSP產品部台灣地區事業發展總監劉淳燁表示,未來巨積DSP產品將會朝向無線通訊、多媒體影音、網路電話等三個應用市場方向前進。  

巨積DSP產品稱作ZSP,ZSP業務包括IP核心授權、單賣裸晶、小型封裝、標準化電路單元(Standard Cell)ASIC,以及結構化ASIC,劉淳燁表示,ZSP產品系列一路從第一代ZSP200(單一MAC)/400(雙MAC),到第二代ZSP500(雙MAC)/540(Quad MAC)/600(Quad MAC),製程技術也從0.18微米邁入90奈米,在應用領域上,第一代產品多用於語音處理,例如網路電話,其中又以ZSP400銷售成績最好,而第二代產品則針對高階應用,巨積也正在進行第三代產品研發,且會考量到應用層面,加入許多介面、軟體和參考設計。  

亞太地區營收比重高  

針對多媒體影音、無線通訊、網路電話三個應用領域,劉淳燁進一步表示,在網路電話部分,目前巨積最大的客戶是博通,採用IP授權,台灣也有許多客戶都對網路電話解決方案感到興趣,已有台灣客戶採用網路電話解決方案開發出雙模手機,另外,三洋亦將其應用於無線寬頻,ServerEngines則應用於媒體工作平台;在多媒體影音部份,由於多媒體多標準化,ZSP將加強軟體可編程功能,至於其應用市場,MP3手機的成長力道將最為驚人;在無線通訊部份,在歐洲、美國、台灣等地,都有客戶採用ZSP於其3G基頻,在中國大陸,亦有客戶採用ZSP發展2G、3G、WiMAX、HSDPA,包括華為、中興通訊、UT斯達康及大唐微電子均已使用該核心技術。  

除看好上述三個應用市場外,在地區發展性上,巨積相當看好亞太地區,劉淳燁表示,預計2005年來自台灣、韓國、中國大陸的營收將占巨積總營收40~50%。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