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訊269期(2023年7月)

    藍牙新星Auracast/ESL

    藍牙技術聯盟(Bluetooth SIG)近期發布2023市場預測,點出藍牙技術兩大進展:LE Audio及PAwR,將分別支援Auracast廣播音訊和ESL電子貨架標籤兩項新興用例。 「Auracast」是藍牙技術聯盟為了將廣播音訊推廣至消費者眼前而推出的品牌,未來看到Auracast商標,就代表該場域/裝置支援藍牙PBP設定檔的廣播音訊功能,可以像FM無線電一樣收聽廣播音訊;「ESL」市場長期苦於缺乏統一標準,2023年發表的藍牙5.4導入全新邏輯傳輸方式「具回應功能的週期性廣播(PAwR)」,在原有廣播技術的基礎上建立雙向通訊,滿足電子標籤回傳訊息的需求。Auracast和PAwR實現音訊及資料廣播傳輸,擴展藍牙走入公共場域的可能性,將為藍牙開創全新商機。

    定價 : NT$ 200

    博客來購買 長期訂閱

封面故事


技術前瞻


趨勢眺望


行家出手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