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訊267期(2023年5月)

    RedCap以簡馭繁

     蜂巢式物聯網自LTE Cat 1開啟標準演進之路,隨著行動通訊從LTE向5G遷移,3GPP也效仿4G推出LTE-M的作法,在2022年凍結的Release 17標準中訂定RedCap作為5G原生物聯網標準,全面精簡5G性能,以期滿足物聯網低成本、低功耗的需求。標準甫推出,晶片大廠如聯發科技和高通先後宣布進行RedCap驗證、發布RedCap晶片產品,面對新世代物聯網積極卡位。  RedCap性能介於5G NR和NB-IoT之間,將補足未來4G Cat 1/Cat 4退網產生的缺口,並能運用5G技術靈活部署。R17版本初步為RedCap設定三大應用:穿戴式裝置、工業無線感測器及影像監控,並預計在R18持續精簡降低成本,以具備市場競爭力的價格和性能推動蜂巢式物聯網5G轉型。

    定價 : NT$ 200

    博客來購買 長期訂閱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