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訊264期(2023年2月)

    Matter抵家啦

     2022年10月4日,連接標準聯盟(Connectivity Standards Alliance, CSA)正式發表Matter 1.0版,宣告聯網裝置進入跨標準、跨平台互連互通時代,Matter讓聯網裝置不再受不同通訊標準與平台的束縛,可以自由互連互通,消費者不用在意家中聯網設備的終端裝置採用的通訊方式與作業系統,可望終結物聯網長期以來的破碎化現象,為智慧家庭(Smart Home)與智慧物聯網(AIoT)的發展大添柴火,智慧家庭發展數十年來最重大的瓶頸可望迎刃而解。  只是,物聯網的興起也擴大資安隱患,聯網功能導致裝置門戶大開,提升聯網便利性的同時也要強化網路安全作為。而跨標準與跨平台的互連互通不是如字面上簡單,除了平台業者捐棄成見的合作之外,未來幾年標準規範勢必需要持續精進,現階段測試認證也成必不可少的一環。

    定價 : NT$ 200

    博客來購買 長期訂閱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