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alcomm SDV Eclipse基金會 SOAFEE 智慧座艙 ADAS

高通加入Eclipse基金會/SOAFEE 助攻開源SDV技術發展

2023-08-21
高通(Qualcomm)宣布加入軟體定義汽車(SDV)聯盟Eclipse基金會SDV工作小組及SOAFEE SIG,推動基於開源標準SDV技術的開發與普及,加速汽車產業數位轉型。
Qualcomm

隨著汽車產業迅速轉向雲端原生軟體開發模式,軟體正成為打造差異化汽車功能和乘客體驗的關鍵。高通技術公司產品管理副總裁Bill Pinnell表示,聯盟將為高通提供全新機會,使該公司能夠與全球其他汽車業者合作,共同開發具備互通性、模組化和基於開源標準的軟體疊層、中介軟體以及雲端元件,這些對於整個汽車生態系統充分把握軟體定義汽車持續成長的機會而言不可或缺。

隸屬於Eclipse基金會的Eclipse SDV工作小組為汽車生態系統提供協作平台,以推動基於開源和開放標準的技術發展,加速SDV發展;SOAFEE SIG則致力以單一雲端原生架構來滿足具備不同關鍵程度(Mixed Criticality)汽車應用的需求,同時提供相應的開源參考實作,定義高效邊緣工作負載新時代所需的雲端開發模式。

高通此次與Eclipse SDV工作小組和SOAFEE SIG的合作,旨在擴大滿足產業標準的互通性軟體疊層的使用範圍,並賦予廣大軟體開發者社群推動汽車特性和功能的創新能力,將利用Snapdragon數位化底盤平台(Snapdragon Digital Chassis),支援汽車生態系統打造先進的智慧座艙、先進駕駛輔助系統(ADAS)和連網服務功能。

對開源軟體開發的支援,使高通能夠更快地向市場推出成熟、標準化且可持續更新的彈性軟體功能,幫助汽車製造商維持長期的客戶關係,進而在汽車的整個生命週期內創造全新的收入來源。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