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WinCE5.0擴充VoIP功能縮短開發時程

2004-05-27
為配合快速成長的產品需求,微軟公司下一版本Windows CE裝置平台-WinCE5.0除提出效能提昇、增強安全性、縮短開發時程及功能整合性多個目標外,同時擴充VoIP平台功能...
為配合快速成長的產品需求,微軟公司下一版本Windows CE裝置平台-WinCE5.0除提出效能提昇、增強安全性、縮短開發時程及功能整合性多個目標外,同時擴充VoIP平台功能。  

微軟之前在WinCE4.2版中便已提供VoIP功能,5.0版的功能則更為強化,預料將加速包括無線電話、IP視訊轉換器(IP set-top box)、家用閘道器等VoIP相關產品的推出。目前已有韓國三星、日本NEC、Broadcom、Inter-Tel、Netsys等業者在此作業系統下開發多項VoIP產品,包括IP Screen Phone、Wi-Fi Phone、VoIP Gateway、VoIP Terminal等。  

縮短開發時程 強調多媒體功能支援  

這套即時嵌入式作業系統,讓廠商可以快速開發下世代32位元的智慧型、具連接性與精巧的裝置,例如消費性電子產品、閘道器、工業控制器、手持行動裝置、IP機上盒、VoIP電話與精簡型用戶端設備等。微軟亞洲區嵌入式事業群資深副總吳勝雄表示,使用此作業系統,OEM業者只要花費8個月時間開發產品,跟競爭對手相比節省約一半時間。  

另外模組化多元應用則可針對不同裝置,供使用者從一萬多個元件中精準挑選其所需。WinCE5.0強調能協助開發人員大幅縮減精巧型與連結裝置的開發時程與成本,能夠利用Windows CE圖形化整合開發環境(Integrated Development Environment ,IDE)與命令列開發環境相互轉換的功能,達成快速開發多元化運用裝置。吳勝雄並強調Windows CE最出色的功能就是擁有統一的開發工具,開發人員只須用一種工具組即可進行開發、除錯與佈署作業系統影像,此舉將降低複雜的作業流程,大幅節省OEM的開發時間。  

創新多媒體支援強調多樣功能  

WinCE5.0創新的多媒體功能支援微軟桌上型圖形解決方案技術DirectXR技術與以元件物件模型Component Object Model(COM)為基礎的程式開發模型Direct3DR Mobile。基於擁有Direct3D Mobile,Windows CE裝置能支援多樣、高運算的圖像與多媒體功能,提供使用者在精巧裝置裡,也能感受到如同桌上型電腦一般強大的功能。此外,WinCE5.0的多媒體強化特色,如快速開機,將大幅減低IP機上盒的電影等多媒體內容錄放裝置的起始時間。  

目前全球有超過60家OEM、晶片與解決方案整合廠商等已加入WinCE5.0版的聯合開發夥伴計畫,包括Biostar Group、Costron、Humax、InFocus、Intel、Intermec Technologies、LG Electronics、Samsung Electronics、Tcom&Dtvro與ViewSonic等,其中有20家業者已採用WinCE5.0版,開發各種IP電話與VoIP 的新產品,台灣廠商則有兆赫電子、畢訊科技、大同、友旺等。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