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ISC-V CON RISC-V 車用電子 AI Android 晶心科技 研討會

劍指車用/AI/Android RISC-V CON揭示關鍵趨勢

2023-04-27
RISC-V CON 2023聚焦車用電子、AI、Android三大應用,揭示RISC-V將如何翻轉產業策略布局,並在Android系統和Arm、x86架構開啟三足鼎立時代。RISC-V處理器大廠晶心科技將於5月16日實體線上同步舉行RISC-V CON研討會,以「RISC-V重塑世界 翻轉AI.車用電子.Android戰略佈局」為主題,解析RISC-V近期關鍵發展。

晶心科技董事長林志明表示,2023年對RISC-V在車用電子、AI、Android領域有時代上的意義。林志明說明,雖然將RISC-V應用在車用領域已不是新鮮事,但以車規認證來看,2022年底晶心科技才終於推出全球第一個全面符合ISO 26262標準的RISC-V核心N25F-SE,2023因此象徵RISC-V車規元年,尤其現在車輛所需的處理器大幅增加,從原本的20、30顆變成200、300顆,是不容小覷的市場商機。AI同樣是RISC-V潛力應用場域,近期ChatGPT引爆AI熱潮,讓RISC-V的AI應用話題熱度更上一層樓。晶心科技也在今年1月推出首款支援1024位元向量處理能力的AX45MPV,持續助攻AI應用。

在2022年12月的RISC-V高峰會中,Google放出重磅消息,宣布將RISC-V加入Android開源計畫(Android Open Source Project, AOSP),正式開啟Android系統上Arm、x86、RISC-V的三國時代。晶心科技總經理暨技術長蘇泓萌表示,Android將不斷推出新版本,而RISC-V也將持續演進,以支援新一代Android的性能需求。Android系統常見於手機、智慧電視、機上盒等顯示器應用,市場需求值得期待。

在硬體方面,林志明認為晶心45系列以上皆有機會用於Android系統,未來隨著軟體發展,60系列的AX65便是適合的更高階選項。林志明表示,在Google於高峰會發布Android支援RISC-V的計畫後,RISC-V在Android的應用預期將加速,有機會在三年內看見市場上出現相關產品。

今年RISC-V CON一次性涵蓋車用、AI、Android三大RISC-V重點發展方向,而晶心科技長期耕耘RISC-V,除了在車用電子規劃每年推出1~2個車規產品,也將繼續投入AI相關產品發展,而未來RISC-V若能順利應用於Android系統,同樣有機會用於車內螢幕,例如車用資訊娛樂系統,顯示車用、AI、Android領域將共存共榮,RISC-V應用前景可期。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