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飛凌 感測器 物聯網 CSK 開發套件 智慧家庭 智慧建築

物聯網商機熱 英飛凌感測器開發套件加速原型設計

2023-04-25
市調公司Fortune Business Insights報告顯示,全球物聯網(IoT)市場2022年超過5,440億美元,此後更預期將持續成長,2023年達約6,620億美元,並於2030突破3兆美元,年均複合成長率達26.1%。在此盛況下,智慧家庭、智慧建築等應用場域也蓬勃發展,透過物聯網裝置解鎖新的服務,而「感測」是邁向智慧連接的重要一環。然而,採用感測器的物聯網用例原型設計,設計過程中需要耗費大量資源。為此,英飛凌科技(Infineon)今年年初推出全新的物聯網感測器平台XENSIV連接感測器套件(CSK),協助加速原型創建和客製化物聯網解決方案的開發。
英飛凌

英飛凌電源與感測系統事業部應用市場總監李國豪表示,「如何入門」是工程師在踏入物聯網裝置設計時的最大挑戰,而英飛凌近期推出的CSK整合軟體和硬體,內含感測器和微控制器(MCU),能夠節省業者開發時間。在10分鐘的物聯網體驗視頻中,該感測器套件打造出了隨插即用的感測器方案,快速實現資料視覺化。

該連接感測器開發套件採用PSoC 6低功耗、用於電池裝置的MCU作為主控制進行運算,搭載XENSIV 60GHz雷達、PAS CO2偵測器,藉由AIROC的Wi-Fi/Bluetooth二合一SoC進行連接,並加上OPTIGA Trust M安全晶片確保資訊安全。全新開發套件目標使用案例包括:進出計數(Entrance Counter)、存在偵測(Presence Detection)和CO2濃度監測(圖1)。

圖1 XENSIV CSK平台 (圖片來源:英飛凌)

當然,感測器在物聯網的應用不只上述三項,近來邊緣AI(Edge AI)也成為物聯網邁向AIoT的熱門話題,隨著裝置需求變化,對於物聯網感測器的性能需求也不盡相同。針對這些需求,李國豪進一步說明,CSK開發平台以感測器所需算例為考量選擇搭配的MCU,若希望加入AI功能,需要確認該MCU能否支援所需算力,也可選擇採用英飛凌其他性能更符合應用需求的MCU。工程師也可以在CSK套件上開發新功能,讓感測器的應用更加多元,比如人員追蹤。

裝置智慧化能夠讓生活更加便利,以智慧家庭為例,裝有感測器的物聯網裝置能夠偵測屋內人員流動,開關電燈或調整冷氣強度。英飛凌整合感測器和MCU元件的開發套件能夠加快開發流程,並透過雲端控制平台簡化使用者介面,減輕工程師開發負擔,加速物聯網生態系發展。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