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立信 聯發科技 FDD TDD RedCap VoNR RAN 5G Release 17

愛立信RedCap預計11月登場 攜手聯發科技進行互通性測試

2023-08-09
愛立信(Ericsson)和聯發科技(MediaTek)合作,於分頻雙工(FDD)及分時雙工(TDD)頻段實現RedCap資料速率和VoNR性能。愛立信RedCap為無線電存取網路(RAN)軟體,預計2023年11月開始商用。
愛立信

愛立信5G RAN產品線負責人Sibel Tombaz表示,愛立信RedCap軟體將打開全新可能,替不需要完整5G能力的裝置提供服務。藉由在FDD和TDD頻段實現資料傳輸及VoNR性能,愛立信RedCap以具備成本效益及能源效率的網路服務,開啟使用案例全新可能。

RedCap是3GPP在Release 17所訂定的5G物聯網標準,旨在透過精簡化的5G性能滿足介於5G NR和LTE-M之間的物聯網裝置需求,例如穿戴式裝置、感測器、工業監控攝影機。RedCap降低頻寬、減少天線數量及調變,因此能夠降低功耗、成本及體積,打造出更適合物聯網應用的晶片。

此次互通性開發測試(IoDT)採用愛立信尚未商用的RedCap軟體,以及聯發科技的RedCap測試平台。雙方於FDD資料傳輸(Data Call)實現220Mbps下行速率及74Mbps上行速率,並於TDD資料傳輸實現153Mbps下行速率及13.5Mbps上行速率。愛立信RedCap將作為該公司5G SA網路的軟體新增功能,預計於2023年11月商用。

產業研究機構Couterpoint預測,到2030年,5G RedCap(包含R18將制定的eRedCap)模組將占所有蜂巢式物聯網模組出貨量的四分之一。RedCap極具市場潛力,愛立信RedCap的推出將強化5G物聯網生態系統,刺激5G用例成長。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