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訊207期(2018年5月)

    工業物聯網打通關

    在未來的智慧製造體系中,工業物聯網將是其中的骨幹,藉由將操作技術(OT)與資訊技術(IT)貫串起來,完整擷取並即時傳輸所有製造系統環節中的數據,從感知設備層、邊緣平台、產業應用到雲服務無縫連結。過去各大廠主導的工業通訊標準極度分裂,但未來工業物聯網勢必會走向單一且統一的通訊標準,不過由於工業用戶較為保守且力求穩定性,因此協定整合改朝換代將會是漸進緩慢的過程。

    定價 : NT$ 200

  • 新通訊206期(2018年4月)

    C-V2X通車聯網

    DSRC和C-V2X技術為自駕車建立「溝通」管道。自駕車發展全面啟動,車聯網技術即是未來安全的無人駕駛車輛的關鍵推動力之一,其背後所代表的DSRC和C-V2X兩大陣營將提供汽車與人、道路基礎設施、雲端設備,以及汽車相互之間的交流管道,將進一步促進全球智慧聯網交通的發展與實現。

    定價 : NT$ 200

  • 新通訊205期(2018年3月)

    NB-IoT迎春風

    低功耗廣域網路(Low Power Wide Area Network, LPWAN)使用授權頻段的NB-IoT與非授權頻段的LoRa、Sigfox,被看好可以成為物聯網的最佳代言人,NB-IoT在2016年標準底定之後,2017年發展不斷加速,2018年已經取得非常全面的優勢,接下來的產業商機與市場發展備受看好,預期能成為LPWAN產業主流,後續考驗的是電信營運商將如何透過產業鏈的整備,創造良好的發展環境。

    定價 : NT$ 200

  • 新通訊204期(2018年2月)

    智慧家庭互聯旺

    2018年智慧家庭市場景氣全面爆發。由於不同情境的智慧家庭應用,往往需要組合併用多種無線通訊技術,促使無線微控制器(Wireless MCU)繼續朝向多協定、多頻段的方向發展,在高度整合系統單晶片(SoC)中支援多個無線標準協定,讓產品設計擁有更大的靈活性,也降低開發裝置的門檻。

    定價 : NT$ 200

  • 新通訊203期(2018年1月)

    IoT閘道器靠邊算

    技術層面來看,閘道器除了做為節點與雲端溝通的窗口之外,在環境更嚴苛的智慧工廠或交通運輸應用環境中,更強調低延遲的即時反應速度,促使閘道器設計不僅須整合各種通訊協定,還須具備分析大量感測節點的處理能力,推升邊緣運算的設計走向成為群雄競逐焦點,做為提供裝置更聰明的獨門絕活,滿足消費者應用需求。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