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 C64X系列新產品以突破性價格搶攻市場

2004-06-16
產品發展由消費者需求決定,提高效能、降低攻耗更是關鍵DSP的高精準度訊號處理能力、低功耗與高效能表現,使得許多新時代產品都有其蹤影,例如數位相機、MP3播放機、數位攝錄影機、ADSL、無線PDA、VoIP電話、DVD與車用免持聽筒套件等...
產品發展由消費者需求決定,提高效能、降低攻耗更是關鍵DSP的高精準度訊號處理能力、低功耗與高效能表現,使得許多新時代產品都有其蹤影,例如數位相機、MP3播放機、數位攝錄影機、ADSL、無線PDA、VoIP電話、DVD與車用免持聽筒套件等。DSP並讓許多應用得以實現,例如高速高密度硬碟驅動器、低雜訊高效率馬達驅動器、最佳化寬頻基礎設施等。TI台灣區半導體行銷總經理郭滄賀表示,DSP市場蓬勃的原因包括工具進步、產品創意的產生及價格逐降等,工具進步又與技術精進、功耗下降有著莫大關係。  

根據TI資料指出,DSP市場規模有60億美元,其中65%產值使用比重由10種應用而生,包括手機、xDSL、基地台、PDA、DVD Player等。另根據市調機構Forward Concepts預測DSP市場在2004年的成長將上看25%,而TI 2003年的DSP晶片市場佔有率高達47.7%。為求鞏固霸主地位,TI不斷推出更佳效能價格比的產品。例如此次推出的C64X系列C6410與 C6413,相較於TI在2002年推出的高階C64x元件,它可將每1元效能提升6倍,價格僅17.95美元。  

以低價創造出新應用  

TI新推出的C6410與C6413,強調是以封包交換式電信為目標,包括VoIP及其他低成本高效能應用。新產品內建2個標準McBSP串列埠,可支援多通道時脈驅動式串列通訊,另外還內建震盪器,發展人員只須使用石英晶體,不須外接震盪器,因此可降低成本。C6410與C6413 DSP將應用於電信、醫療、工業及照片沖洗設備等,藉由降低入門產品價格創造出未來新應用,目前開始供應樣品元件,量產時間為9月。TI並開發2套工具,可協助設計師發展重要系統組件,包括演算法、控制程式碼以及執行初步的軟體系統整合。  

市場3大策略顯示TI競爭決心  

而因應DSP市場競爭趨於激烈,TI也提出3大市場策略來對抗勁敵。  

TI首席科學家暨數位信號處理業務發展經理方進(Gene A.Frantz)表示,此三大策略一為尋找合作夥伴,擴展競爭優勢;二為應用教育,操作簡易化使小學生都可上手;三為工具研發,研發出更為簡單且小型的 DSP設計工具。郭滄賀則指出,產品未來發展仍要由消費者需求做決定,除了以上3個策略之外,提高效能與降低功耗更是成功關鍵。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