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動車 電池管理 ADI wBMS BMS

2022~2027年CAGR達25% ADI:BMS力助EV駛向永續未來

2024-03-20
2022年,電動車保有量約為1,600萬台,並預計電動車數量將以25%年均複合成長率(CAGR)上升,至2027年達到1.25億以上的保有量。在此成長趨勢下,業者持續探索電池技術,期待透過延長電池壽命、進行二次回收等方式,向永續目標邁進。
Adobe Stock

ADI台灣業務總監汪揚表示,電動車的發展旨在實現節能減碳,而ADI在定義汽車策略的時候,也持續關注永續性的面向。在電動車的諸多元件中,電池作為整車核心,電池監測管理將有助提高能源使用效率(Miles Per Charge),而電池充放電的循環週期(Cycle Time)也攸關電動車的使用年限。

汪揚說明,ADI基於自身的類比數位轉換技術(A/D),可以精準偵測電池電壓,避免不精準的電壓量測造成電池充不飽、放電不完全的情況,而該公司的無線電池管理系統(wBMS)解決方案更減少連接電池組的線纜達80%,同時簡化配置流程,可縮短70%的裝配時間;對於公車等大型商用車來說,由於採用線纜的連接成本更高,更能體現無線BMS的價值。

除了提高供電效率,電池技術也持續發展,以突破對於電動車使用壽命的限制。汪揚認為,隨著電池技術進步,其生命週期也將逐漸延長。例如,ADI的電池管理系統便可在15年之內維持與規格書一致的性能表現,有助減少電動車汰換需求。電池回收也是延長電池使用年限的另一種方式,為此,ADI提供電池健康狀態追蹤和追溯服務,方便評估電動車電池的二次利用價值。

隨著上路的電動車數量增加,業者需要以更精確有效的方案對電池進行監測管理,才能實現更佳使用體驗。為了實現電動車的永續初衷,在有效運用電池資源之外,延長電池使用壽命並進行二次利用也是重要課題,相關電池管理系統和電池狀態追蹤解決方案,將是電動車邁向永續過程中的助力。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