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聯網閘道器軟硬體整合設計實務

活動介紹

物聯網應用發展日益蓬勃,無論是家庭、工業或汽車領域,都有許多創新應用不斷發生。物聯網主要是將各個裝置相互串聯起來,其中負責達成連結目標的各種聯網技術,就是物聯網應用設計中一個相當重要的環節。目前聯網技術種類相當多,各種應用領域所習慣使用的聯網技術也大相逕庭,例如家用場合係以Wi-Fi、Bluetooth、ZigBee/Thread等技術較為人熟知;而工業場合的通訊網路協議更是五花八門,還有許多是廠商獨有的專屬技術;汽車領域則在智慧化、自動化、電子化趨勢推助下,通訊網路技術的使用也愈來愈複雜。

這種通訊網路技術多元併呈的局面,雖助長了物聯網的發展,但也造成裝置間聯網實作的挑戰與複雜度,因而帶動各種物聯網閘道器需求攀升;藉由閘道器的串接與轉換,裝置間得以順利通連,甚至連結至雲端,進而達到即時監控、大數據分析等。有鑑於物聯網閘道器角色益形重要,本課程將深入探討現今物聯網閘道器關鍵技術及軟硬體規格演進趨勢,同時剖析AI風潮席捲下,家庭、工業、汽車等應用領域閘道器實際設計挑戰與對策。

精彩回顧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