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聯網與M2M創新應用論壇

活動介紹

物聯網(IoT)應用正加速落地,特別是在NB-IoT、LoRa、Sigfox等低功耗廣域網路(LPWA)技術日益成熟的催化下,各種商用部署已在智慧城市、智慧工廠、智慧運輸、智慧能源,以及智慧穿戴、醫療等領域如火如荼展開。根據全球行動通訊產業協會(GSMA)在2018年5月發布的最新報告指出,蜂巢式(Cellular)和非蜂巢式物聯網通訊連結數,將在2017至2025年間增長超過三倍,達到250億個。其中,消費性應用是當前物聯網連結大宗,不過預估至2023年,垂直產業應用的連結數目將可望正式超越消費性應用。

以台灣市場來看,遠傳已率先啟動NB-IoT網路商轉,台灣大則宣稱將於6月完成全台NB-IoT網路布建,而中華電信也積極推廣其IoT大平台,可以預見,今年下半年物聯網與M2M市場將掀起一波發展高潮。值此物聯網應用全面迸發之際,應用裝置開發商或服務供應商如何在眾多聯網技術與機器對機器(M2M)通訊模組中,挑選適合的解決方案,並快速完成開發、測試工作,是搶占市場、將物聯網商機變現(Monetize)不容輕忽的重要關鍵。

精彩回顧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