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VA Edge AI NPU Visionary.ai ENOT.ai 人工智慧 ADAS

Ceva擴展NPU IP人工智慧生態系統

2024-02-02
Ceva宣布與兩家汽車和視覺邊緣人工智慧(Edge AI)應用合作夥伴結盟,擴展其NeuPro-M NPU IP人工智慧生態系統。

Ceva副總裁暨視覺業務部門總經理Ran Snir表示,歡迎Visionary.ai和ENOT.ai加入支援CEVA智慧邊緣客戶群的合作夥伴生態系統,這些合作夥伴帶來新層次的創新,利用人工智慧解決複雜的問題,並且闡明了NeuPro-M NPU有利於以最高功效在終端裝置上實現可擴展的人工智慧工作負載。

Visionary.ai使攝影機能在極低光和場景下拍攝視訊,拍攝效果超越人類視覺。低光和夜間視訊往往會導致視訊黯淡、顆粒感強且不清晰,一直是成像的最大挑戰之一,但這項技術改變了這個情況,使攝影機能夠提供絕佳的低光性能。這項技術可以部署在NeuPro-M NPU上,以增強行動、PC、物聯網、機器人、汽車、安全監控、智慧城市和醫療成像等一系列市場中的多種邊緣人工智慧視覺應用。

Visionary.ai執行長Oren Debbi表示,Visionary.ai利用人工智慧的力量,在極端的低光條件下超越了人類的視覺能力。借助與Ceva等邊緣人工智慧NPU企業合作,Visionary.ai能夠將這項技術帶給全球的用戶,提高基於視覺的智慧邊緣設備的安全性和功能性。

ENOT.ai專注於神經網路最佳化技術,為自動駕駛和先進駕駛輔助系統(ADAS)帶來革命性的變化。此次合作將Ceva的NeuPro-M NPU與ENOT.ai的人工智慧輔助技術結合,旨在提升汽車的安全性、效率和駕駛體驗。此次合作的主要特點包括︰人工智慧輔助技術提供即時車道偏離警告、行人檢測和車輛操作語音指令,進而提高新駕駛員的安全性,並進行個性化設置以提升駕駛體驗。這項合作有望為人工智慧驅動的汽車解決方案設立全新標準,重點在於直覺的駕駛輔助、車輛效率和智慧邊緣運算能力。

ENOT.ai風險總監David Rapoport表示,Ceva人工智慧NPU具有優秀效率,這與ENOT.ai的人工智慧汽車發展藍圖相得益彰。此次合作擴大了人工智慧輔助技術在汽車駕駛艙內的作用。

Ceva的NeuPro-M NPU IP能夠滿足經典和生成式人工智慧的處理需求,為AI推理工作負載提供極佳性能和功效。由於整合了向量處理單元(VPU),NeuPro-M架構具有高度的通用性和未來適應性,可支援未來的任何網路層,並通過4個NPU(NPM11、NPM12、NPM14和NPM18)提供高可擴展性,以適應任何人工智慧工作負載。

在2024年1月9日至12日於美國拉斯維加斯舉辦的CES 2024展會上,Ceva展示AI-ISP和汽車人工智慧輔助技術解決方案。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