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odes USB 鋰電池

Diodes打造安全鋰電池充電器IC

2011-01-28
Diodes近日發表新型的APM860x鋰電池充電器IC,它們具備多種不同為保護小型可攜式產品而設計的安全充電功能。  
Diodes近日發表新型的APM860x鋰電池充電器IC,它們具備多種不同為保護小型可攜式產品而設計的安全充電功能。  

單通道的APM8600和雙通道的APM8601,能夠持續監控鋰離子和鋰聚合物電池的充電過程,避免出現過壓、充電時間過長或過熱情況,確保手機、多媒體播放器和耳機等產品的充電過程安全無慮。新元件提供高達28伏特的過壓保護,其中APM8601能夠自動選擇通用序列匯流排(USB)或直流電(DC)輸入,APM8600則為一款DC輸入元件。  

兩款IC的充電演算法涵蓋所有鋰電池的充電階段,包括為耗盡電力的電池進行預先充電、恒流或恒壓快速充電和完全充電。快速充電的最大電流為1安培,USB輸入的充電電流則視USEL輸入的邏輯層(Logic Level)而設定於100毫安培(mA)或500mA。  

APM86系列產品透過外部元件選擇進行完全編程。充電電流、預先充電和充電完畢等操作細節,取決於電阻值和電容值當中的充電時間。電池附近配置一個標準熱敏電阻,用以測量電池溫度。這兩款元件並內建充電顯示器針腳,提供充電狀態顯示。  

Diodes網址:www.diodes.com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