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立信 合作結盟 裕民航運

愛立信/裕民航運攜手引領航運安全升級

2019-03-13
海上安全對航運業者至關重要,電信通訊設備業者愛立信攜手臺灣最大散裝航運業者─裕民航運共同打造的「船隊安全管理系統(Fleet Safety Management, FSM)」,實現了智慧化的船舶管理,自啟用船隊安全管理系統以來,已成功預警並防止數起海上潛在事故的可能發生,大幅提高營運效率。

如何增進航運安全減少海上事故一直是航運業者關注的一大重點,航運安全的改善更會提高船舶運輸效率。而影響航運安全的因素有許多面向,包含船隻碰撞、海上衝突、天氣因素及擱淺事故等等。目前船隊安全管理系統提供「碰撞預警」與「海盜預判」功能,今(2019)年愛立信與裕民航運將進一步針全面升級船隊安全管理系統,加入「天氣資訊」、「流錨警報」及「危險區域顯示」等功能,完善船聯網安全資訊並降低天氣及海象影響所導致的事故。

裕民航運執行副總經理徐國安表示:「裕民航運持續透過資通訊 (ICT) 技術實現智慧化船隊管理及提升航運安全,船隊安全管理系統的部署更已成功顯現其價值。裕民航運期待與愛立信為船隊安全管理系統加入的天氣資訊、流錨警報及危險區域顯示等功能,為船舶安全再升級。裕民航運作為臺灣最大的散裝航運業者,期待船隊安全管理系統成為業界航運安全的標竿系統。」

掌握天氣資訊是影響船舶安全與船舶效能的重要因素,然而目前多數散裝貨輪所裝設的氣象資訊系統 ,或是市面上其他海洋氣象資訊服務無法即時依據船舶所在位置,提供準確船位的資訊,因此愛立信與裕民航運所整合的天氣資訊系統,加上船隊安全管理系統將可提供近乎即時的船位更新資料,預計能減少天氣影響事故發生,提供更準確的船舶資訊給岸端的監控人員,進一步協助航線調整避開可能危險的區域。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