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法 達利斯 Google 智慧型手機 非接觸式連接 NFC eSIM

意法/達利斯打造Google Pixel非接觸式功能

2022-12-06
意法半導體(ST)表示,Google新款智慧型手機Pixel 7採用意法ST54K IC執行非接觸式NFC通訊控制及安全功能。

意法ST54K晶片單片整合了NFC控制器以及經過認證的安全元件,能夠有效節省空間,簡化手機設計,加上ST54K含有增強NFC非接觸式接收靈敏度的獨家技術,能確保穩定的訊號連線。從出色的非接觸式使用者體驗,到高度安全的非接觸式資料交換,皆是Google選擇ST54K的原因。

為滿足Google Pixel 7的需求,意法在ST54K中整合了達利斯(Thales)符合最高產業安全標準的行動安全作業系統(Operating System,OS),並將嵌入式SIM(eSIM)卡與其他安全NFC應用程式融合至同一個ST54K安全元件內。

Google Pixel 7已於2022年10月初上市。意法的單晶片ST54K NFC控制器和安全元件解決方案結合達利斯的安全作業系統,代表安卓手機實現了性能表現優異又可靠的非接觸式功能的成熟解決方案,且所有OEM廠商皆可採用而無任何條件限制。

意法和達利斯聯合開發的解決方案使Google Pixel 7能夠支援汽車連線聯盟(Car Connectivity Consortium,CCC)數位鑰匙第三階段之規範,因此,手機使用者可將數位車鑰匙安全地保存於手機中,並由ST54K安全元件保護車鑰匙的安全。通過FeliCa等交通卡標準的Pixel 7也讓使用者能夠使用手機搭乘大眾交通工具。

支援eSIM一卡連接兩個運營商網路降低了對於安裝繁瑣的SIM實體卡之依賴,且使用者也可簡化使用兩個行動網路的電話費,例如,將同一部手機的私人通話及工作通話各別計費,抑或者在旅行時輕鬆轉接電話。

除了滿足Android Ready安全元件(Secure Element,SE)之要求外,ST54K與達利斯安全作業系統的整合方案也將為安卓手機設計人員提供一個解決方案,名為StrongBox-ready,預計於2023年初上市。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