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rdic Audio DK 無線音訊 藍牙

Nordic Audio DK加速下一代無線音訊開發

2022-06-13
Nordic Semiconductor發布nRF5340音訊開發套件(Audio DK),是用於快速開發藍牙 LE Audio產品的設計平台。

這款音訊DK以Nordic的nRF5340系統單晶片(SoC)為基礎,包含了啟動LE Audio專案所需要的一切元件。nRF5340具備兩個Arm Cortex-M33 處理器的無線SoC,成為用於LE Audio和其他複雜物聯網(IoT)應用的理想選擇。

藍牙技術聯盟(SIG)描述LE Audio為「無線聲音的未來」。這項技術以低複雜度通訊轉碼器LC3為基礎,是取代Classic Audio使用的低複雜度子頻段轉碼器 (SBC) 的增強產品。LC3確保在所有使用情況下,LE Audio都具有比Classic Audio更優異的音訊品質和更長的電池使用壽命。廣泛的聽力測試結果顯示,在所有取樣速率下,LC3的音訊品質均優於相同取樣速率下的 SBC,並以減半的無線資料速率提供等同或更好的音訊品質。較低的資料速率是最大限度降低 LE Audio產品功耗的關鍵因素。LE Audio還為無線音訊應用帶來了TWS 和其他新功能,包括音訊共享(Audio Sharing)。

nRF5340 Audio DK可協助用戶輕易開展LE Audio專案。這款套件具有高度可配置性,可用作USB加密鎖,從PC、商用耳機或TWS耳塞發送和接收高品質音訊資料(大多數用例需要兩個或更多 nRF5340 DK)。此款Audio DK包括:兩個用於類比「輸入」和耳機「輸出」的3.5 mm音訊插孔;五個用戶可編程化按鈕和LED;用於額外儲存用的SD卡座;用於程式設計和除錯的SEGGER J-Link除錯器,以及用於接取類比/數位介面和 GPIO 的連接器。這款DK通常使用 USB 供電,同時備有用於鋰離子/鋰聚合物電池的電池連接器。用戶可以在電路板上測量電流消耗,也可以使用專用電流測量引腳和Nordic的Power Profiler Kit II或其他電流設備來進行測量。

作為這款Audio DK重心的nRF5340 SoC,結合了高性能應用處理器與完全可編程化的超低功耗網路處理器,以雙核心架構實現最佳的電源效率和高性能。128 MHz Arm Cortex-M33應用處理器包含 MB快閃記憶體和512KB RAM,是處理自訂的應用程式和音訊轉碼器的理想選擇,例如LC3。而64MHz Arm Cortex-M33 網路處理器具有 256 KB 快閃記憶體和 64 KB RAM,經過功率最佳化可執行 Nordic藍牙LE Audio RF協定軟體。nRF Connect SDK是提供nRF5340 Audio DK板級支援的nRF5340 SoC開發平台,並支援LE Audio、低功耗藍牙、Thread 和其他應用。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