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薩 波束成形 衛星通訊 毫米波 LNA Ka頻段 Ku頻段 雷達

瑞薩雙波束主動波束成形IC擴展衛星通訊產品

2021-12-20
瑞薩電子日前推出三款新型雙波束主動波束成形IC,進一步擴展毫米波LNA和Tx BFIC產品組合,包含用於Ku頻段衛星通訊的F6121、用於Ka頻段衛星通訊的F6122,以及用於Ku頻段雷達和視距通訊的F6123。

新的IC具有較佳的功耗、雜訊係數、小尺寸和易於整合的特點,是新一代低延遲電子轉向天線的重要推手,可用於飛行連接(IFC)、海上、移動中的衛星通訊和低地球軌道(LEO)地面終端。

新型F61xx接收器元件是第一款具有雙波束功能的商業產品,可在整個Ku/Ka衛星通訊頻段上進行先接後斷(Make-Before-Break),或同時多衛星、多軌道操作。F61xx為OEM提供LNA選擇和擺放的靈活性,以提高雜訊係數和系統G/T性能。基於這些優點,已有數家主要衛星通訊解決方案供應商和OEM採用這些IC於半雙工和全雙工系統中,預計2022年開始大量生產。

瑞薩工業和通訊業務部射頻通訊副總裁Naveen Yanduru表示,瑞薩的客戶在從機械天線轉換至電子轉向天線時面臨三個主要挑戰,包括熱管理、物理上整合和成本。新的雙波束F61xx元件提供下一代低延遲衛星通訊、雷達和通訊系統所需的具有成本效益、低功耗、低雜訊和小型尺寸的組合,透過新一代的產品拉近人與人的距離。

第二代F61xx雙波束的波束成形IC,解決設計人員在從笨重的機械轉向天線轉換到重量更輕、外形更精簡的主動電子掃描陣列天線(AESA)時,所面臨的散熱、整合和成本挑戰。新元件降低功耗,晶片內增加波束狀態記憶體,雙波束操作(可設定為單波束,節省40%的功耗),大幅改進射頻性能。

衛星通訊波束成形器IC也是瑞薩新的Ku頻段衛星通訊系統產品組合的一部分,其中還包括電源管理和時脈產品。瑞薩提供超過250種可互相搭配的類比、電源、時脈和嵌入式處理的產品組合,以提供易於使用的架構,簡化設計過程並降低客戶在各種應用中的設計風險。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