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電展 國際電子組件及生產技術展 智慧家庭

香港秋電展/electronicAsia吸引逾6萬名買家參觀

2023-10-18
香港秋季電子產品展(秋電展),以及國際電子組件及生產技術展(electronicAsia)實體展部分於10月16日圓滿結束,為期四天的兩項展覽共吸引逾60,000名來自146個國家及地區的業內買家親臨參觀和採購。

大會於兩展舉行期間訪問了超過1,100名買家和參展商。為拓展全球業務,接近八成的參展商表示正嘗試開拓新市場,當中北美洲(30%)、北歐和西歐(28%)及東盟(13%)被視為最受歡迎的國家及地區。

電子產品趨勢方面,受訪者看好智慧家庭/智慧生活產品及解決方案(22%)及電子/電器配件(19%)在未來兩年的市場潛力;最多受訪者(25%)認為,消費者願意額外支付20%價錢,以購買能配合智慧家庭應用的家用電子電器產品。

延展實境(XR)應用方面,受訪者預期手機和網路遊戲(25%),以及汽車或其他導航用途(24%)的市場潛力最高,另外,在機械人科技應用方面,最多受訪者(28%)認為,將之應用在家庭電器擁有最高潛力,例如用於吸塵機械人、家用機械人等。

近年生成式人工智慧技術(AI)被受注目和追捧,正使用或未來計畫使用該技術的受訪者表示,當中尤以應用在客戶服務和支援(52%)及產品設計和開發(46%)的範疇上最受歡迎。

秋電展以「嶄新科技.創新生活」為主題,匯聚多家實力展商參展。製造高端家庭和個人娛樂產品的深圳市橙子數字科技,其海外銷售總監周志剛表示,該公司每天大概接觸到50組潛在買家,來自歐洲如英國、德國、波蘭、捷克、意大利、俄羅斯;美國、加拿大、墨西哥、智利、巴西,以及亞洲如日本、韓國、印度和泰國,預計可以跟其中10到20家公司進行交易,簽下約300至500萬美元的訂單。

研發智慧產品的本港初創Chocho集團,在展會期間推廣智慧追蹤器、智慧寵物餵食器等產品,以及智慧家庭科技解決方案,創辦人陳嘉年表示,展會中有許多海外買家主動接觸,預期七成在展會洽談的買家會落實訂單,為公司帶來約300萬港元生意額。該公司原本打算三至五年後拓展國際市場,現在相信可以將計畫提前兩年實踐。

秋電展和國際電子組件及生產技術展吸引世界各地的買家積極參與。於波蘭x-kom sp. z o.o.公司擔任Label Director的Bartosz Gorecki,自2012年起差不多每年均到訪香港貿發局的電子展,今年到場蒐羅仍未在市場上推出的電子產品,如手機配件、電腦配件及電腦周邊設備。他表示,在展會上接觸了逾70家主要來自中國內地、台灣、韓國和越南的供應商,包括透過Click2Match智慧配對平台接洽的展商,希望能與其中一半的展商合作,預算訂單額達300萬至500萬美元。

大會在展覽期間舉辦了83場精彩活動和論壇,邀得來自11個國家和地區的120多位產業翹楚,為與會者帶來業內最新資訊和獨到的見解,當中包括創新科技論壇、香港電子論壇、微電子的可靠性與故障預測健康管理論壇等,其他活動包括初創投資項目對接會、香港科技創價大賽、企業啟導環節等。

兩項展覽採用「展覽+」(EXHIBITION+)線上線下融合模式舉行,環球展商、業界人士及買家,可透過「商對易」(Click2Match)智慧配對平台進行線上洽商及配對,直至10月23日。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