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ldex3D M.R. Mold & Engineering 信越矽膠 LSR成型

Moldex3D攜手信越矽膠/M.R. Mold & Engineering

2024-01-29
零組件的有效開發日益依賴模擬技術,將資源投入精準的早期設計模擬,不僅能減少原型階段的迭代循環,簡化整體模具驗證流程,更可節省大量成本。為突顯模擬技術在此領域的卓越應用,Moldex3D最近攜手美國信越矽膠公司(Shin Etsu Silicones of America)及合作夥伴M.R. Mold & Engineering,共同致力於理解及解決液態矽橡膠(LSR)成型的複雜挑戰。

這次合作的研究以信越提供的光學LSR等級為基礎,專注於模具、注射和固化缺陷。展示模具設計巧妙,具有四個型腔,其中兩個面向天空,兩個面向地面,以突顯LSR成型中受到地心引力的微妙影響。

透過Moldex3D的實驗設計(DOE)功能,團隊模擬了20-30個不同的澆口位置,以找到最佳的設計參數,提供對包封、噴射和不平衡充填等挑戰的預防性解決方案。此外,進行了循環時間的模擬評估,以避免延遲固化區域的產生,確保零件充分固化。同樣透過模擬提前檢查了澆口位置、尺寸、熔體黏度和填充時間等因素,避免了包封和後期填充可能導致的噴射問題。針對不平衡充填問題,運用模擬找到了最佳的填充速度和方向,以避免重力對底部兩個腔的影響,確保成型的平衡性。

此次合作項目不僅強調了模擬技術在LSR成型中的重要性,更凸顯了Moldex3D攜手行業領先企業共同努力的承諾。在模具製造之前進行模擬,能夠提前預測並有效應對成型挑戰,為產業帶來更高效的解決方案。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