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ltServer 電源 傳輸 乙太網路 Vicor SAC

Digital Electricity加速智慧世界技術數位化轉型

2021-10-25
VoltServer透過其榮獲專利的Digital Electricity技術改變能源傳輸的未來,該技術使用低成本的現成資料線,在長達2公里的遠距離間,傳輸達2kW的電源。

Digital Electricity為一線路供配電系統,一種透過結構化銅線從電力能源集中單位地點,為遠端裝置供電的方案。不僅可透過輕量級資料線安全傳輸高壓電,還可為下游電源負載提供小電流,它是一種原生的數位輸電形式,可視為繼近150年來運用AC/DC格式後的第三種功率傳輸格式。

VoltServer將常規電流分解成小脈衝或能量包,每個能量包從內含嵌入式處理器的發射器發送至接收器。利用數位訊號處理引擎對每個能量包進行分析,以確定配電的精確性和安全性。如檢測到故障,就停止發送下一個能量包。每個封包只含極少的能量,所以單獨傳輸時,對人、動物、系統或建築物均無危害。接收器可將數位電流轉換回類比AC/DC電流,為負載供電。

VoltServer Digital Electricity平台由於其自身安全的能量傳輸設計,可使用現成的結構化通訊銅線和2級低壓布線方法,將電源發送到2,000公尺內的任何位置。與乙太網路供電(PoE)類似,這使得VoltServer能夠在單一混合布線基礎架構中,傳輸數位資料和電力能源,因此其安裝比常規110/220電氣系統更簡易、成本更低。

自VoltServer啟動產品開發以來,Vicor公司與之密切合作。Vicor的強化被動散熱BCM DC-DC固定比率母線轉換器設計成接收器,可將更高的傳輸電壓轉換為安全的低電壓,為負載供電。97%的功率允許在較小的外殼中不需風扇,也能實現可靠的散熱效能。它們提供的電源效率允許接收器布置在狹窄的封閉空間中,無法容納散熱風扇。這不僅允許VoltServer平台以更小的散熱片更有效率地運行,而且還顯著縮小接收器的占位面積。

VoltServer Digital Electricity可為涵蓋範圍和容量均處於最佳位置的4G LTE、5G及Wi-Fi無線電,提供遠端供電解決方案。

VoltServer終端接收器使用Vicor小型化BCM6123固定比率母線轉換器,高效轉換能量包。Vicor BCM採用正弦振幅轉換器(SAC)拓撲,可在符合EMI標準的同時,進一步縮小電源系統的占位面積並簡化設計。

獲得專利的VoltServer Digital Electricity平台採用安全的數位格式配電。該技術已經過驗證。無論企業場所有多複雜、需求多高,VoltServer均可協助落實數位化轉型。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