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D AMD Spartan UltraScale+ FPGA Edge AI FinFET

AMD Spartan UltraScale+產品系專為成本敏感型邊緣應用打造

2024-03-14
AMD宣布推出AMD Spartan UltraScale+ FPGA產品系列,此為廣泛的AMD成本最佳化FPGA和自行調適系統單晶片(SoC)產品組合的最新成員。Spartan UltraScale+元件為邊緣的各種I/O密集型應用提供成本效益與能源效率,在基於28奈米及以下製程技術的FPGA領域帶來業界最高的I/O邏輯單元比率註1,總功耗較前代產品降低高達30%,同時配備AMD成本最佳化產品组合中最強大的安全功能組合。

AMD自行調適與嵌入式運算事業群全球副總裁Kirk Saban表示,25年來,Spartan FPGA產品系列為人類的一些最偉大成就提供動力,從挽救生命的自動除顫器到歐洲核子研究組織(CERN)粒子加速器,不斷推進人類知識邊界。基於經過驗證的16奈米技術,Spartan UltraScale+產品系列的強化安全與功能、通用設計工具以及長久生命週期將進一步加強我們領先市場的FPGA產品組合,並著重我們為客戶提供成本最佳化型產品的承諾。

Spartan UltraScale+ FPGA為邊緣進行最佳化,提供高I/O數量和靈活的介面,使FPGA能無縫整合並有效地與多個裝置或系統接合,以應對感測器和連接設備的爆炸式成長。

基於28奈米以下製程技術的FPGA系列提供業界最高的I/O邏輯單元比率,具備多達572個I/O和高達3.3V的電壓支援,為邊緣感測和控制應用實現任意連接。經過驗證的16奈米架構和對各種封裝的支援,從小至10x10毫米起,在超緊湊的空間中提供高I/O密度。廣泛的AMD FPGA產品組合則提供可擴展性,從成本最佳化FPGA持續到中階及高階產品。

Spartan UltraScale+系列透過16奈米FinFET技術與硬化連接,相較於28奈米的Artix 7系列,預計可降低高達30%的功耗。作為首款搭載硬化LPDDR5記憶體控制器和8個PCIe Gen4介面支援的AMD UltraScale+ FPGA,為客戶提供能源效率與迎向未來的功能。

首先,它提供了保護IP的功能。這包括支援後量子密碼技術以及具有NIST認可的演算法,這些功能能夠提供最先進的IP保護,使其能夠抵禦不斷演變的網路攻擊和威脅。此外,物理不可複製功能(PUF)為每個設備提供唯一的指紋,以增加安全性。

其次,它有防止篡改的功能。PPK/SPK金鑰支援有助於管理過時或受到威脅的安全金鑰,而差異化功耗分析有助於防止旁通道攻擊。裝置配備永久的篡改處罰,以進一步防止誤用。

最後,它最大限度地延長了正常運行時間。增強的單事件翻轉(single-event upset)效能有助於客戶進行快速、安全的配置,並提升可靠性。

AMD FPGA和自行調適SoC產品組合由AMD Vivado設計套件和Vitis統一軟體平台提供支援,使硬體與軟體設計人員能透過一款從設計到驗證的單一設計工具,充分發揮工具以及其中IP的生產力優勢。

AMD Spartan UltraScale+ FPGA產品系列的樣品和評估套件預計於2025年上半年上市。相關文件已推出,並於2024年第4季起自AMD Vivado設計套件開始提供工具支援。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