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飛凌 人工智慧 AI晶片 電源模組 TDM2254xD AIGPU

英飛凌推出高密度電源模組

2024-03-12
人工智慧(AI)正在推動全球數據生成的指數級增長,因此也連帶使得AI晶片的需求及能耗的增加。英飛凌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宣布推出TDM2254xD系列雙相電源模組,為AI資料中心提供最佳的功率密度、品質和總體擁有成本(TCO)。TDM2254xD系列產品具備多項創新,結合強固的OptiMOSTM MOSFET技術、新穎的封裝以及專有的磁性結構,提供領先於業界的電氣規格和散熱表現,以及堅固的結構設計。這使得資料中心得以以更高的效率運行,以滿足AIGPU(圖形處理器)平台的高功率需求,同時大幅降低TCO。

鑒於AI伺服器需要的能源是傳統伺服器的3倍以上,而資料中心已經消耗了全球能源供應的2%以上,因此,尋找創新的電源解決方案和架構設計,進一步推動低碳化,十分重要。為綠色AIG工廠做好準備,英飛凌TDM2254xD雙相電源模組與XDPTM控制器技術相結合,以優異的電氣、散熱和操作,為高性能運算平台提供高效穩定的電源。

TDM2254xD系列模組的獨特設計可透過優化的電感設計,實現從功率元件到散熱器的高效傳熱,從而在滿載時比業界平均水準的模組高出2%的效率。GPU核心電源效率的提升,可大幅節約能源,意謂著為運算生成式AI資料中心節省百萬瓦級(MW)的能源消耗,從而減少CO2排放,並在系統使用年限內省下數百萬美元的營運成本。

英飛凌電源與感測器統事業部資深副總裁Athar Zaidi表示,這個獨特的『從產品到系統』解決方案結合了英飛凌頂尖的製造工藝,讓英飛凌能夠提供具有差異化性能和優異品質的解決方案,大幅地降低英飛凌客戶的總體擁有成本。很高興將這個解決方案帶到市場上,它將加速運算性能,並進一步推動我英飛凌數位化和低碳化的進程。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