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S ST Advantest 意法 愛德萬 測試機台 ARV STCC

意法與愛德萬合作開發先進IC自動測試機台

2021-01-11
愛德萬測試(Advantest)與意法半導體(ST)宣布,雙方已攜手研發出一套先進的全自動化出廠測試機台系統,以提升半導體封測設備整體效率和品質,並在意法半導體馬來西亞麻坡封測廠部署了試驗系統。

這套先進測試機台結合了愛德萬旗下T2000系統晶片測試系統和M4841溫控自動分類機(Tri-temp Automotive Handler),外加已設定為能自動將盤裝元件從原料庫送往分類機的自駕機器人載具(Autonomous Robotic Vehicle, ARV)車隊;意法的測試機台控制器(ST Test Cell Controller, STCC)則負責控制整個測試流程。雙方合作開發的測試機台整合了各種預測性維護和操作功能,可最大程度地減少生產線停機時間,同時支援產品批次資訊追溯和智慧重新測試。

該STCC軟體負責監控測試機台和分類機,同時與意法半導體的製造執行系統(Manufacturing Execution System, MES)相連接。MES系統是一款即時的工業4.0追蹤系統,能管理整個工廠作業流程和設備運作狀態。測試機台的軟硬體完美結合,可實現全自動測試操作,利用機器學習和智慧監控提升良率和整體設備效率(Overall Equipment Effectiveness, OEE),同時降低持有成本(Cost-of-Ownership, COO)。

M4841處理器整合豐富的功能,包括自動速度優化、自動插座清潔、皮帶張力監測、ESD保護,以及多個能夠發現錯誤並自動校正的雷射感測器。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