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德科技 5G V2X 衛星通訊 3GPP 量測

是德量測論壇揭示無線/汽車/高速互連發展趨勢

2023-09-21
是德科技(Keysight Technologies)於9月20日舉行「是德科技電子量測論壇」,揭櫫無線通訊、汽車產業以及高速互連技術三大發展趨勢,攜手產業鏈夥伴展示近30個最新解決方案,其中包含最新訊號產生器N5186A,可滿足未來無線通訊的測試需求。

台灣是德科技董事長暨總經理張志銘表示,電子元件的高整合度,催生了5G和6G標準中全新層次的資料共享。自動駕駛、電動車以及軟體定義車輛改變了人們的交通方式;高速互連則將人工智慧應用提升至更高層次,以解決更具挑戰性的任務。是德密切觀察這些趨勢,量身訂製結合硬體、軟體和服務的解決方案,協助客戶優化開發環境、加速產品上市,以突破技術的局限。

5G技術隨著R17、R18的標準更迭而不斷發展,其中,非地面網路(NTN)的標準發展為擴展網路觸及範圍的關鍵,是德科技緊跟3GPP標準,此次論壇也展出能夠模擬衛星基地台的測試儀器,能夠和具有衛星通訊功能的手機進行測試。

是德科技衛星基地台模擬器

汽車產業正加緊腳步推動自動駕駛革命,由於攝影機、雷達或光達的視角仍可能受到限制,無線通訊能夠補足上述裝置的不足,車聯網(V2X)因此成為實現自動駕駛的要素之一。3GPP和OmniAir Consortium等組織正致力推動車聯網相關標準,而OmniAir於11月舉行的TAIPEI PLUGFEST將採用是德科技認證設備。

是德科技車聯網測試解決方案

高速互連科技也正迅速發展,以跟上5G、物聯網、人工智慧、虛擬實境和自動駕駛汽車等新興技術的步伐。是德科技將高速互連科技導入人工智慧(AI),提供更智慧化的解決方案,加快高速運算介面、數據中心連接和消費電子產品的上市時間。

隨著無線通訊的調變(Modulation)越來越複雜、頻寬需求提升、天線數量增加,並且Wi-Fi、行動通訊等逐步邁向更高頻率,測試設備也需要同步升級。為此,是德科技於展會中發表了全球首款配備內建反射儀的向量訊號產生器N5186A,將4個訊號產生通道整合在2U尺寸機殼中,協助網路與設計工程人員在更小的空間完成更高頻率與頻寬,以及更複雜的調變方案測試。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