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emens IC EDA Shift Left 驗證 SoC

西門子Calibre平台擴充EDA早期設計驗證

2022-08-10
西門子(Siemens)數位化工業軟體近期為其積體電路(IC)實體驗證平台Calibre擴充一系列電子設計自動化(EDA)早期設計驗證功能,可將實體和電路驗證任務左移(Shift Left),在設計與驗證流程的早期階段就識別、分析並解決複雜的IC和系統單晶片(SoC)實體驗證問題,協助IC設計團隊及公司更快將晶片送交製造(Tapeout)。

在設計週期早期便識別並解決問題,不僅有助於壓縮整個驗證週期,還能提供更多時間和機會來改善最終設計的品質。西門子使用合格的簽核(Signoff)要求,為早期分析、驗證與最佳化策略提供經過調整的檢查支援,讓設計公司能簡化設計流程、提高設計師的生產力並縮短上市時間。

Calibre平台的新功能包括Calibre RealTime Custom和Calibre Realtime Digital軟體工具,可為自訂的類比/混合訊號與數位設計。Calibre RealTime介面能直接調用Calibre分析引擎,執行經晶圓代工廠認證具簽核等級Calibre的規則檢查平台(Deck),針對設計規則違規提供即時回饋及規則遵循建議。

Calibre RealTime Digital中的Calibre nmDRC-Recon使用模型能橫跨區塊、巨集和全晶片布局,以智慧的方式自動分析未成熟及未完整的設計,在設計與驗證流程的早期階段找出並修正具有重大影響的實體布局。

Calibre nmPlatform工具套件整合了各種主流的IC設計與布局實作工具。這種無縫整合的特點,使設計團隊能從智慧財產(IP)、區塊/巨集和全晶片層級輕鬆運用Calibre工具。此外,Calibre平台檢視與除錯的能力可加快各設計階段的速度。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