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rdic SDK Linux Windows GUI CLI 擴展功能

Nordic發布nRF Connect for VS Code擴展包

2021-11-04
Nordic宣布推出nRF Connect for VS Code擴展包,讓開發人員可使用Visual Studio Code整合式開發環境(VS Code IDE)開發、建置、測試和部署基於nRF Connect SDK軟體發展套件的嵌入式應用。nRF Connect SDK開發工具是用於建置nRF53和nRF52系列短距離無線應用及nRF91系列低功耗蜂巢式物聯網解決方案。

Nordic的nRF Connect for Visual Studio Code 可將VS Code轉變為用於在該公司產品上開發應用的完整IDE,包含編譯器和連結器介面、RTOS 感知除錯器、能與nRF Connect SDK搭配使用的介面和整合串列終端以及其他實用開發工具。

功能較佳但輕量的VS Code是適用於macOS、Linux和Windows等作業系統的IDE,結合簡便的原始程式碼編輯器與開發工具。該產品具有較佳的擴展生態系統,擴展性極高。簡易的自訂功能簡化使用IDE開發工作,互動式RTOS感知除錯器則允許用戶逐步執行原始程式碼、查看變數、檢查執行緒、查看呼叫堆疊以及在控制台中執行除錯指令。VS Code具備直觀易用的圖形使用者介面(GUI)和完善命令行介面(CLI),同時兼具便利性和高效率。

該產品作為一組擴展包提供,以增強產品開發支援。其中包含建置系統介面和主要擴展元件nRF Connect for VS Code,以及guiconfig等外部工具;提供DeviceTree語言支援和簡便硬體概覽顯示的nRF DeviceTree、Kconfig語言支援的nRF Kconfig,以及用於UART和RTT後端的整合串列終端nRF Terminal。

這個擴展包以nRF Connect SDK 和Zephyr Project的豐富範例集為基礎,可幫助用戶開發並簡化在nRF新應用的設計。開發人員可以使用Zephyr規則集內的簡易自動精靈(Automation Wizard),自訂應用並定義自己的電路板產品。DeviceTree檢視器則將配置的硬體視覺化,協助開發人員抓取DeviceTree原始碼。憑藉與nRF Connect SDK的緊密原生整合,可簡化將現有nRF Connect SDK軟體發展套件應用遷移到VS Code的任務。憑藉使用Microsoft對C/C++或其它公司對Git等其他擴展,該產品為使用Nordic 無線解決方案的設計人員,提供全面性的一站式開發環境。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