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m 半導體 教育 人才培育

Arm與業界企業共同發起半導體教育聯盟

2023-07-28
Arm宣布發起名為「半導體教育聯盟」的全新全球計畫,旨在透過產官學的跨界結合,解决業界在人才招募與從業人員技能提升方面與日俱增的挑戰。

「半導體教育聯盟」計畫已獲得Arduino、Cadence、康乃爾大學、半導體研究聯盟(Semiconductor Research Corporation)、意法半導體、新思科技、台灣半導體研究中心、全印度技術教育委員會(All-India Council for Technical Education),與南安普敦大學(University of Southampton)等合作夥伴的支持。

半導體產業的全球戰略重要性已廣為人知。如此受外界高度認可的關注度也為半導體領域的各個層面,包括從設計、晶圓製造再到部署,催生出數百億美元的投資。Arm工程研發執行副總裁Gary Campbell表示,成長與創新的機會清晰可見,但從業人員是否具備適當的技能,可能會對產業發展構成極大的障礙。為確保這些挑戰不會在此關鍵時刻成為業界成長的阻礙,聯盟呼籲能夠對半導體技能培育作出貢獻的所有人一起參與,盡一己之力。

此聯盟匯集了多個來自Arm、以及更廣泛產業的現有合作夥伴與工作小組,目標是打造並建立新的合作關係與工作方式,預計將為特定地區的產業需求量身打造工作技能框架,以及建立並支援未來人才庫所需的教育訓練路徑、資源與服務。

Arm 擁有一組經驗豐富的教育專業團隊,覆蓋中小學、大學及以上的專業教育領域。此聯盟便是由該團隊負責發展,並將成為目前Arm教育方案的進化版,而Arm也將在其中扮演關鍵的協調角色。該聯盟成員將透過各種論壇,以彈性、聯合且開放的模式,相互分享資源、能力與專業。這將讓教師、研究人員、期待加入半導體產業或從業的工程師與學習者,更易於取得關鍵的資源,並開啟了各界合作的全新機會,例如合力爭取研究補助等。

部分專案已在運作中,例如:Arm與電子設計自動化(EDA)合作夥伴透過尖端技術的EDA工具與IP,共同進行有關全新超大型積體電路(VLSI)設計的教育資源開發;Arm與業界及學界的合作夥伴正著手開發電腦工程與資訊科學的全新遠距學習解決方案;為學界打造一個全球性的系統單晶片(SoC)設計平台,使其可取用來自Arm與合作夥伴的最新半導體製造技術。

為了協助業界引進更多元的人才,該聯盟致力於培植並支援進入半導體產業就職的多種途徑,提供依專業技能、產業類別與自我研習所需而設計的內容。為此,該聯盟的關鍵策略之一,就是允許多種參與形式的靈活性,讓各式各樣多元背景的個人都有機會在這個產業中任職。聯盟成員將為學習者打造全新的機會,不論其財力或所在地理位置,都可透過實習、技術傳承、建教合作,以及在磨課(MOOC)平台上提供的免費遠距學習課程等方式,獲取來自實務現場的經驗。

目前產業有許多企業推出豐富且高品質的教育計畫,藉以提供最尖端技術的內容、工具與服務,包括Arm的大學計畫,該計畫已觸及全球數十萬名學生。但Arm相信目前半導體產業在技能落差方面正處於一個臨界點,亟需採取一種更團結、且由全產業切入的方法,才能真正發揮作用。

Arm一向認同技能與教育投資的重要性。在其龐大的運算覆蓋範疇與廣大的全球生態系的基礎上,Arm對於業界在持續演化過程中所需的技能,具有獨特且具影響力的觀點。「半導體教育聯盟」的目標是讓業界能在共同目標、資源分享與最佳實務典範社群等方面更為一致,以便解決當今阻礙產業持續進步的技能落差。Arm也將致力成為聯盟內部的驅動力,促使聯盟成員共同合作,整合成為一股產業的力量,持續培育運用Arm技術打造運算未來的人才庫。

目前聯盟成員包括Arduino、安格利亞魯斯金大學(Anglia Ruskin University)、Cadence、康乃爾大學、印度理工學院焦特布林校區(IIT Jodhpur)、意法半導體、新思科技(Synopsys)、台灣半導體研究中心、全印度技術教育委員會、半導體研究聯盟、半導體產業聯盟、南安普敦大學、英國電子技能基金會與瓦倫西亞科技大學。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