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薩電子 Arm Cortex-M85 RA8T1 MCU DSP ML 馬達控制

瑞薩針對馬達控制應用推出RA8系列MCU

2024-02-01
瑞薩電子推出了採用Arm Cortex-M85處理器的RA8T1微控制器(MCU)系列。RA8T1解決工業和大樓自動化以及智慧家庭應用中常見的馬達和電源供應器等設備所需的即時控制。

RA8T1是瑞薩RA8系列中的第三個產品,RA8系列藉由Arm Cortex-M85處理器和Arm Helium技術,提供6.39 CoreMark/MHz[1]的突破性效能,可在數位訊號處理(DSP)和機器學習(ML)應用中達到比Cortex-M7核心高4倍的效能。RA8T1元件中增加的性能可用於AI功能,可預測性的馬達維護,進而減少代價高昂的非預期停機時間。

新的RA8T1元件包括先進的PWM時序功能,例如三相互補輸出、0%和100%佔空比輸出、雙緩衝比較匹配暫存器和五相計數模式。新款MCU的類比功能包括12位元ADC、12位元DAC以及高速比較器可用於電壓和電流測量和過電流保護。RA8T1 MCU也提供多種通訊介面,包括SCI、SPI、I2C/I3C、CAN/CAN-FD、乙太網路和USB-FS。當檢測到異常時可關閉輸出訊號,而這是馬達控制中重要的安全功能。這些功能與先進的計時器和瑞薩的電源管理專業知識相結合,使客戶能夠建立全面的低功耗馬達控制解決方案。

瑞薩在十多年前就已推出馬達控制專用MCU,每年供應全球數千名客戶超過2.3億顆嵌入式馬達控制處理器。除了多個RA系列MCU之外,瑞薩在32位元RX系列、16位元RL78 MCU和64位元RZ MPU中也推出馬達控制專用元件。瑞薩另推出了業界首款採用RISC-V的ASSP,專為馬達控制而設計。

Daryl Khoo, Vice President of the Embedded Processing First Division at Renesas表示,瑞薩已經成為馬達控制領域的市場領導者,擁有最廣泛的MCU產品組合適用於智慧家庭、大樓和工廠自動化系統。這些MCU的性能對於高速馬達控制至關重要,需要複雜的演算法和控制軟體才能以可靠並安全的方式運作。RA8T1 MCU藉由Helium技術為整個產品線帶來了前所未有的CPU效能,使客戶能夠更加靈活地提供智能(AI/ML)解決方案,而無需額外的硬體。

所有RA8元件還提供進階安全功能,包括Arm TrustZone技術、瑞薩安全IP(RSIP-E51A)、不可變儲存(immutable storage)中具有第一階段引導程式(bootloader)的安全啟動,以及指標驗證和分支目標識別(PACBTI)安全擴展。

RA8T1系列MCU的主要特點包括核心為480 MHz Arm Cortex-M85,具有Helium和TrustZone。在記憶體方面,整合了2MB/1MB Dual-bank快閃記憶體和1MB SRAM,其中包括128KB TCM和512KB ECC保護。類比周邊方面擁有先進的18通道PWM計時器、12位元ADC、12位元DAC和高速比較器。通訊周邊包括乙太網路MAC、USB-FS、CAN-FD、I2C/I3C、SPI、SD和MMC記憶卡介面。此外,RA8T1系列MCU還提供進階安全功能,包括領先的加解密演算法、TrustZone、安全啟動、不可變儲存(immutable storage)、具有DPA/SPA攻擊保護的防篡改、安全除錯、安全工廠燒錄和生命週期管理支援。最後,封裝方面提供了100、144和176-pin LQFPs,以及224-pin BGA。

瑞薩彈性套裝軟體(FSP)支援新款RA8T1 MCU。FSP支援所有的基礎周邊軟體(包括多種RTOS、BSP、周邊驅動程式、中介軟體、通訊、網路和安全堆疊,以及用於建構複雜AI、馬達控制和雲端解決方案的參考軟體),以加快應用程式開發速度。客戶可沿用之前已開發過的程式碼並和選定的RTOS和FSP整合在一起,為應用程式開發提供更大的彈性。使用FSP可輕鬆地將現有設計轉移到新的RA8系列元件。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