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 ToF 感測器 偵測 手勢辨識

意法半導體推出多區ToF感測器

2022-08-18
意法半導體(ST)推出最新FlightSense飛行時間(ToF)多區感測器。該產品與一套軟體演算法組成專為電腦應用設計的使用者偵測、手勢辨識和闖入報警的整體解決方案。

FlightSense多區感測器不需要鏡頭拍攝或錄製影像,便可連續掃描、繪製場景,並收集資訊。透過ToF感測技術,感測器除了能夠偵測、追蹤多個目標,還能高速計算目標的X/Y/Z軸座標和動作方向。

最新VL53L5CP FlightSense多區域感測器可以在61°視角內偵測64(8x8)個測距區並測量多個目標。該感測器搭載ST的第三代電腦專用演算法Presence Premium PLUS,支援感測器進階創新功能,同時加強資料安全保護。該整體解決方案與電腦硬體和作業系統的原生功能互動,目前已取得英特爾(Intel)的最高安全級別認證。

VL53L5CP和Presence Premium PLUS專為電腦應用及支援Windows 11作業系統軟體而優化。因此,設計人員可以執行智慧電源管理、資料安全性加強和非接觸式使用者互動等功能。ST的存在偵測解決方案率先使用接近、喚醒和離開鎖定功能,同時最大限度地節省電池電量。當使用者離開時,電腦會立即自動上鎖。此外,多人偵測(Multi-Human Detection, MHD)可感測視角內的其他人,針對其位置和動作進行分析,評估「肩窺者」等安全風險。

非接觸式手勢感測技術是VL53L5CP的另一項突破。使用者無須觸碰螢幕、鍵盤或滑鼠就能夠控制電腦上的應用程式。該感測器可偵測方向滑動和觸碰,以及調整音量/亮度。透過這些功能,開發人員可以輕鬆開發出播放下一頁或上一頁簡報/歌曲/影片選擇、播放/暫停和音量控制等指令。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