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fineon PMD ToF 3D影像 感測器 駕駛監控

英飛凌/PMD推出符合ISO26262標準車用3D影像感測器

2022-06-24
英飛凌(Infineon)與湃安德(PMD)合作,開發第二代車用REAL3影像感測器,其符合ISO26262標準且具有更高的解析度。

該感測器採用9x9mm²塑膠球柵陣列(BGA)封裝,利用僅4mm的微型感光區,實現640x480畫素的VGA系統解析度,讓車載鏡頭和智慧手機鏡頭一樣小巧。REAL3感測器具有高解析度,可應用於前排乘坐人員全方位監測系統等功能。利用由此生成的3D物體模型,可估算乘客的體型、體重,為智慧安全氣囊的展開和約束系統提供相關訊息。此單晶片解決方案體積小,且符合AEC-Q100 Grade 2標準,是首款依照ISO26262(ASIL-B)標準開發的解決方案。

英飛凌3D感測業務副總裁Christian Herzum表示,這款產品可在汽車實現與消費終端一樣的功能,同時滿足車規級標準,甚至能提高被動安全。例如,臉部識別功能提供身份認證服務。

除此之外,該3D感測攝影機也滿足偵測駕駛狀態所需的各種條件,可準確判斷駕駛是否存在分心、疲勞等危險駕駛行為。如此一來,僅需一個ToF攝影機,即可透過3D臉部偵測打造駕駛監控系統。

3D深度感測器在汽車座艙監控系統中發揮關鍵作用,有助於打造創新的汽車智慧座艙,支援新服務無縫接入,並提高被動安全,對於滿足監管規定和NCAP安全評級要求,以及實現自動駕駛願景等都至關重要。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