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旭電子 電動車 逆變器 IGBT SiC 電源模組

環旭將量產用於電動車逆變器IGBT/SiC電源模組

2022-02-14
搭配電動車市場的快速成長,近年環旭開始布局切入功率半導體國際大廠的電源模組的組裝生產與測試,近期獲得歐美與日系客戶青睞,預計在2022正式量產電動車用逆變器(Inverter)使用的IGBT與SiC電源模組。

根據調研機構Canalys報告指出,2021年上半年全球電動車銷量為260萬輛,與去年同期相比大幅成長160%,成長率遠高於全球整體汽車市場的26%。電動汽車市場成長帶動關鍵功率半導體元件和模組需求,其中第三代半導體擁有高效低耗能、高頻、高功率、高電壓、耐高溫特性,能增強電動車快速充電效能,此一發展相輔相成,加速第三代半導體SiC與GaN晶片和模組的興起。

電動車五大系統,包含車身、車電、充電、電池還有馬達動力。其中功率半導體元件和模組的應用廣泛,主軸為充電、電池管理系統與馬達動力。電動車必須通過逆變器,將電池輸出的高壓直流電轉換成馬達動力使用的交流電,才能驅動車輛行駛。環旭電子於2019年獲得歐系客戶電源模組(Power Module)長期訂單,應用在車載充電器(On-Board Charger, OBC),是目前所有電動車與插電式油電混動車的標配。OBC將交流電源,轉為直流電,才能給動力電池充電,其中電源模組擔任整電流與穩電壓的重要角色。

環旭電子車電事業處AVP陳坤鍵表示,環旭將透過彈性靈活的組織、導入生產自動化並持續強化電動車相關動力生產及測試技術,預計未來5年將持續快速成長,為車電業務貢獻最大的收入增量。汽車原廠前裝及一級供應商對於在地化生產要求程度高,因應運輸費用高漲,環旭電子目前全球的27個生產據點橫跨歐、美、亞、非四大洲,有能力為客戶提供最適合的在地化製造服務方案,快速響應客戶需求,提升為客戶創造的價值。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