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物照明 智能 應用程式 Nordic

Nordic推動智能種植機提供家居種植條件

2022-09-28
青萌公司(Growgreen)發布了用於種植香草、果類、花卉和蔬菜的室內智能水耕栽培設備「aspara智能種植機」(aspara Smart Grower),它採用可拆卸水箱來自動澆灌植物,並以可改變光譜和強度的LED「種植燈」來刺激植物茁壯生長。

aspara智能種植機使用一系列感測器來檢測和監控植物生長變數,包括濕度、光照強度、水位和營養量。這款種植機使用Nordic Semiconductor供應的nRF52832 SoC,利用其帶有浮點運算單元(FPU)的64MHz、32位元Arm Cortex M4處理器,進而可計算這些變數並進行調節,以實現理想的植物生長。青萌表示,與在土壤中進行栽培的條件相比,利用種植程式的輔助,植物生長速度可提高50%。

使用Nordic推動的低功耗藍牙(Bluetooth LE)無線連接技術,種植機可以連接到安裝「aspara」應用程式的iOS和Android智能手機。當水箱需要加水,或者植物需要添加養料時,這款應用程式可以通知使用者進行操作。使用者還可以查看種植資料,並獲得植物生長的提示。

青萌的創辦人暨執行長梁廣偉博士表示,種植機的內置技術可幫助控制微氣候環境,並且可以為各種植物提供特定的種植程式。它還應用照明和水流,把收成時間縮短至最短四個星期。

該設備由常規的直流電源供電;而種植傳感器,則由電池供電 。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