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GPP 安捷倫 LTE

安捷倫發表LTE-Advanced訊號產生/分析方案

2011-02-14
安捷倫(Agilent)因推出專用的LTE-Advanced信號產生與訊號分析解決方案,而鞏固其在長程演進計畫(LTE)測試產業的領導地位。這兩款解決方案將於2月14~17日,在巴塞隆納登場的全球行動通訊大會中展示。  
安捷倫(Agilent)因推出專用的LTE-Advanced信號產生與訊號分析解決方案,而鞏固其在長程演進計畫(LTE)測試產業的領導地位。這兩款解決方案將於2月14~17日,在巴塞隆納登場的全球行動通訊大會中展示。  

LTE-Advanced是LTE的演進,最初為第三代夥伴計畫(3GPP)第十版規格的一部分。LTE-Advanced引進一些新的技術,在下行和上行鏈路的最高資料速率分別可達1Gbit/s和500Mbit/s。為達到此水準的最高資料速率,LTE-Advanced聚合五個寬20MHz的元件載波,來支援100MHz的最大頻寬。  

台灣安捷倫科技董事長暨電子量測事業群總經理張志銘表示,被公認為世界級LTE解決方案的領導廠商,安捷倫在新的4G LTE技術LTE-Advanced的開發、修正和實作上扮演了相當重要的角色。LTE-Advanced訊號產生與訊號分析工具,讓安捷倫原有的LTE解決方案組合更顯齊備,並且重申在LTE朝4G技術演進的過程中扮演強力、積極的領導角色的承諾。  

安捷倫適用於LTE-Advanced的新的Signal Studio和Agilent 89600B向量訊號分析軟體,可支援符合3GPP第十版標準的分頻(FDD)和分時(TDD)訊號的產生與分析。透過這些解決方案,設計工程師可以更敏銳的洞察力和更大的信心,開始對LTE-Advanced裝置的實體層實作進行測試,同時深入瞭解設計問題的根本原因。  

新的Signal Studio和Agilent 89600B VSA軟體可產生符合3GPP第十版標準,適用於上行鏈路和下行鏈路訊號配置的FDD和TDD訊號。使用安捷倫的MXG向量訊號產生器,對連續和非連續的元件載波配置進行載波聚合,可支援100MHz的I/Q頻寬,安捷倫的PXA訊號分析儀可提供高達140MHz的分析頻寬。  

每個元件載波的獨立設定參數,包括LTE-Advanced指定的任何頻寬或調變類型。最多可同時分析五個元件載波,此為Agilent 89600B的獨特功能,另外還可以使用各種量測功能,包括EVM和CCDF,對每個元件載波進行除錯。經過強化的上行鏈路叢集SC-FDMA ,以及同時支援控制和資料通道。  

載波聚合的其中一項設計與測試挑戰,就是非連續配置在使用者設備和eNB中需要有多個發射和接收鏈路。以單頻帶的非連續配置而言,PXA的140MHz分析頻寬,結合Agilent 89600B同步分析多個元件載波的功能,可讓工程師同時測試多個發射或接收鏈路,從而獲得更深入的洞察力。  

安捷倫網址:www.agilent.com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