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HM AC/DC轉換器 工控 家電 MOSFET VCC D-MOSFET

ROHM新AC/DC轉換器IC提高家電/工控設備可靠性

2022-01-17
ROHM針對空調、生活家電、FA裝置等配備交流電源的家電和工控裝置領域,研發出內建730V耐壓MOSFET的AC/DC轉換器IC BM2P06xMF-Z系列。

近年來,家電和工控裝置領域的AC/DC轉換器,不僅需要支援交流輸入85~264V以處理世界各地的交流電壓,電源整體還要符合能效標準Energy Star和安全標準IEC62368等,因此需要從國際視角建構電源系統。其中,對於AC/DC轉換IC來說,不僅要滿足這些要求,還需要採用表面安裝形式,以降低工廠產線的安裝成本。然而事實上,AC/DC轉換IC中仍廣泛使用產生大量損耗和熱量的D-MOSFET和Planar MOSFET,即使是表面安裝產品也很難滿足幾十瓦級的輸出功率要求。為解決這些問題,ROHM研發出一款具有45W輸出功率的新產品,能夠將低損耗SJ-MOSFET和最佳化的控制電路集約在小型表面安裝中。

新產品是將ROHM的低損耗功率半導體(Super Junction MOSFET, SJ-MOSFET)和控制電路等一體化封裝的IC,將使交流輸入85~264V、輸出功率達45W的AC/DC轉換器開發變得更容易。新產品採用表面安裝,實現過去較為困難的電路板自動安裝;並且採用特別研發的控制電路,即使是在取消電源輸入端放電電阻(待機時的損耗源)的情況下也符合IEC62368標準;同時,利用ROHM獨家低待機功耗控制技術,使待機功耗顯著降低。不僅如此,最高的工作電源電壓(VCC)可達60V,毋需降壓用的外部電源電路。與同等性能的市場競品相比,支援自動化安裝將有助降低工廠產線的安裝成本,同時還將待機功耗降低90%以上,並減少4個電源電路元件,有助提高節能性和可靠性。

新產品計畫於2022年1月起暫以每月20萬個的規模投入量產。新產品和評估板BM2P060MF-EVK-001已開始透過網路電商進行銷售。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