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法 超音波 發射器 攜帶式醫療設備 影像處理

意法新推高整合度超音波發射器

2022-11-08
意法(STMicroelectronics,ST)推出具有新功能之64通道超音波發射器,使攜帶式高性能工業與醫療用儀器更加便利,影像畫質更加清晰。

現在的攜帶型掃描器的尺寸到幾乎等同於一台智慧型手機,且其影像畫質可媲美過去昂貴的大型影像掃描系統。意法STHVUP64超音波發射器驅動檢測器的壓電式感測器,提升了影像的靈活性,並增加波束數位控制創新技術,除了能節省電路板空間,亦能推動工業及醫療檢測器輕量化之發展趨勢。

STHVUP64是一個擁有64個通道的超音波發射器,亦是掌上型無線掃描器的高整合度解決方案。此超音波發射器減少發射器及探針之間所需的高壓開關,可直接驅動多達256個探針元件,降低物料清單成本(BOM),還可節省掃描器內部空間。

除了常見的3階電位輸出以外,STHVUP64還引進新5階電位輸出功能,可更加靈活地優化影像畫質。STHVUP64驅動電流達±400mA,以便高速驅動換能器,能呈現出多種影像模式。高驅動電流還有助於達到最短5ns的脈衝持續時間,提升對換能器的控制精確度,以最大限度地強化影像細節。發射器還支援連續波(CW)及脈衝波(PW)兩種模式,以便進行如腔體或液體流動之各類檢測分析。

此外,波束數位控制技術還可加強控制波束方向,其精準度優於使用延遲電路的傳統類比控制技術。透過在晶片上整合邏輯電路,發射器不再需要搭載控制晶片,例如,用於波束控制的FPGA,進而節省PCB電路板面積,降低了佈線複雜度,也免除了FPGA設計難題。

新發射器還具有自偏置驅動器結構,不需使用晶片外電源去耦電容器,能有效縮減電路板面積,降低物料清單成本。此外,新產品採用比同類產品更小的封裝,讓設計人員在研發尺寸更小的產品能有更大的彈性。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