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 Integrations EV IGBT SiC

Power Integrations IGBT/SiC模組驅動器提升EV效能

2022-05-12
Power Integrations推出SCALE EV該驅動器適用於原創、再製和新型SiC變體,適用目標為電動車輛、混合動力和燃料電池車輛(包括公車和卡車)以及建築、採礦和農業設備的大功率汽車和牽引變頻器。

SCALE EV電路板層級的閘極驅動器包含兩個增強型閘極驅動通道、相關電源供應器和監測遙測。新電路板符合汽車行業標準且通過ASIL B認證,可實現ASIL C牽引變頻器設計。第一個發布的SCALE EV系列成員是2SP0215F2Q0C,該產品專為EconoDUAL 900 A 1,200伏特IGBT半橋式模組而設計。

Power Integrations汽車事業開發部總監Peter Vaughan表示,閘極驅動器設計對於電動車輛的效能和可靠性都至關重要。透過提供已完成開發、測試和資格認證以及ASIL認證的產品,將會大幅縮減開發時間和成本。

創新的新型驅動器IC提供的高整合度使整個驅動器電路板(包括閘極電源)能夠貼合到電源模組的外形上,同時仍然根據IEC 60664標準提供增強型絕緣所需的間距。ASIC封裝提供11.4 mm的安規距離和間隔,專為滿足800伏特車輛系統電壓的要求而設計。系統微控制器的輸入和輸出線透過兩個獨立的車載連接器連接,以滿足功能安全性要求。每個通道需要一個單獨的5V電源供應器,其他隔離的電壓會在電路板上產生。

SCALE EV閘極驅動器系列的額定電壓為1,200 V,適用於400伏特和800伏特系統,支援碳化矽(SiC) MOSFET和矽IGBT,該設計具有5,500公尺的海拔等級,可根據技術清潔度要求選擇保形塗層。該設計包括一系列保護措施,包括主動短路、所連接的直流鏈電容器的主動放電、透過主動閘極控制進行過壓限制、閘極監測、訊號傳輸監測和晶載溫度監測等診斷功能,以及SiC MOSFET的短路和過流響應小於1微秒,IGBT的短路和過電流響應小於3微秒。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