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法半導體推出突波抑制器 為xDSL應用提供超低電容特性

2006-05-29
意法半導體發表全新的TRISIL系列元件,這是專為保護ADSL/VDSL數據機,以及在客戶端設備(CPE)上類似的高位元率通訊設備所設計。  
意法半導體發表全新的TRISIL系列元件,這是專為保護ADSL/VDSL數據機,以及在客戶端設備(CPE)上類似的高位元率通訊設備所設計。  

新的SMP80MC微電容瞬態突波抑制器是TRISIL系列的首款產品,它完全符合ADSL2與ADSL2+等數位傳輸標準,且其接點電容並不取決於元件的擊穿電壓。這同時是首次結合80A的重複峰值脈衝額定電流,以及僅有12pF標準低電容值的系列元件。  

電信系統非常容易受到閃電引發的突波損害,因此通常需要兩種等級的保護,首先是在每條線路上放置抑制器以吸收部分的瞬態過電壓;其次是單獨貼裝在PCB上的保護元件,主要用來消除殘餘的過電壓尖波。抑制器必須具備高突波電流能力,且能抵抗極高電壓。與非矽晶片元件如陶瓷氣體放電管相比,意法半導體的 TRISIL技術提供多種優異效能,包括毋須考慮老化問題的超長使用壽命、嚴謹的電壓容限、快速響應時間與故障安全防護操作。此外,在激烈閃電突波導致短路的情況下,失效模式還能同時保護設備及操作人員。  

新元件與GR-1089 Core、ITU-T-K20/K21、VDE0433、VDE0878、IEC61000-4-5及FCC part 68等主流標準相容,其延伸產品系列還提供快速、雙向過載保護功能,最大可承受突波電流達80A(10/1,000?s)。透藉由在反複峰值脈衝電流與寬頻傳輸電容值之間取得最佳折衷,意法半導體已開發出具備80A(10.1,000?s)突波能力,以及在50V時具備12pF電容的元件。  

該元件的主要參數包含120V~270V的電壓範圍,最大泄漏電流僅2?A,最大擊穿電壓高達345V,而最小保持電流則為150mA。這顆元件採用表面貼裝的SMB封裝(JEDEC DO-214AA)。  

SMP80MC是電話、傳真機、數據機與其他容易受到閃電突波及功率串擾情況影響之類似設備的理想保護元件。SMP80MC現已量產,採購量為2,500顆時每顆單價0.18美元。  

 

意法半導體網址:www.st.com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