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立知 NTN NB-IoT 索尼半導體以色列公司 Sony 5G NR 3GPP GCF

安立知/Sony驗證首款CAG76 NTN NB-IoT測試用例

2024-01-05
安立知(Anritsu)宣布,首個NTN NB-IoT協定一致性測試已由索尼半導體以色列公司(Sony Semiconductor Israel)之Altair裝置支援的5G NR行動裝置測試平台ME7834NR成功通過驗證。

NTN NB-IoT是一項重要的物聯網(IoT)功能,適用於需要在缺少陸地蜂巢式網路覆蓋的偏遠地區部署裝置的情況,尤其是在海運、物流、採礦、汽車和其他領域的資產追蹤,更能發揮其功用。

安立知行動解決方案部總經理Kameda Keiji表示,3GPP Release 17被稱為是5G和LTE的下一發展階段,非地面網路(NTN)為垂直產業領域帶來了新的用例和獲利機會。此次與Sony合作將協助業界驗證新功能,使其能夠快速進入市場,並透過GCF/PTCRB認證,帶來支援新應用的認證裝置。

一致性測試由3GPP在TS 36.523-1中定義,以因應TS 36.331中的核心要求,並已由安立知提交給3GPP無線接取網路第5工作組(RAN WG5)。

Sony Semiconductor Israel法國總經理兼系統工程總監Christophe Flechelle表示,為NTN制定認證計畫,將可為更快速地整合關鍵衛星技術於追蹤裝置和穿戴式裝置而鋪路。

5G NR行動裝置測試平台ME7834NR已在GCF和PTCRB註冊為測試平台(TP) 251。該測試平台可對採用多種無線電存取技術的行動裝置進行基於3GPP的協定一致性測試(PCT)和營運商驗收測試(CAT)。除了LTE、LTE-Advanced(LTE-A)、LTE-A Pro、W-CDMA以及新的NTN之外,其還支援5G NR的獨立(SA)及非獨立(NSA)模式。搭配安立知的OTA RF chamber MA8171A與RF轉換器使用時,ME7834NR涵蓋了sub-6GHz及毫米波(mmWave)的5G NR頻段。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