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薩電子 嵌入式 Quick Connect Studio MCU

瑞薩擴增Quick Connect Studio功能/支援元件

2024-04-16
瑞薩電子(Renesas Electronics)宣布為其基於雲端的嵌入式系統設計平台Quick Connect Studio提供新功能並支援更多裝置。Quick Connect Studio使用者可以圖形方式協同優化硬體和軟體,快速驗證原型並加速產品開發。

Quick Connect Studio讓工程師能以圖形方式透過「拖曳」元件和設計方塊在雲端建立他們的解決方案。使用者放置完方塊後,即可自動產生、編譯和建置基礎軟體,這是朝向無程式碼開發的重大轉變。如此建立量產級軟體就像將方塊拼湊在一起一樣簡單,只需要少量的前期學習或投資。雲端運算能力提供快速編譯,直覺的GUI設計縮短了學習曲線。Quick Connect Studio可自動產生可在硬體上進行迭代測試的系統軟體。

瑞薩及其合作夥伴將持續提供越來越多的元件來擴充該平台,使用者可使用這些元件來建立其原型系統。Quick Connect Studio現在支援瑞薩目前所有RA MCU開發板以及多個瑞薩無線模組和感測器。此外,也增加了來自OSRAM、TDK和Arducam等合作夥伴的元件,以進一步擴大支援的應用和設計範圍。Quick Connect Studio可幫助使用者使用瑞薩MCU和轉接板來建立超過350種系統。瑞薩正與更多供應商和合作夥伴合作,以擴充更多的元件,進而為客戶提供更多的支援元件組合來建立他們的系統。

瑞薩現為Quick Connect Studio用戶推出即時程式碼客製化和遠端除錯。自動產生的程式碼可以在瀏覽器應用程式中即時客製化。透過使用雲端的開發板,可在實際目標硬體上動態測試程式碼,以在購買或開始使用實體板並建立測試環境前先驗證動作。同時處理系統設計的軟體和硬體元件,可加快建立概念驗證(Proof of Concepts)和原型系統解決方案的過程。

瑞薩在全球多個區域建置安全的基礎設施,以實現相同的用戶體驗、最快的回應並減少延遲。這使得該平台能夠自動擴展,讓不同時間不同地點的多位使用者皆可進行操作。

DK Singh, Vice President, Digitalization for Renesas表示,透過Quick Connect Studio,工程師首次可以同時進行硬體和軟體開發。瑞薩的目標是減少系統開發過程中的所有準備工作。這是一個根本性的轉變,設計人員能夠將資源和精力集中在核心創新上,立即建構軟體,並快速重新配置和測試產品想法。

Sahil Choudhary, Director of Marketing at TDK表示,瑞薩透過Quick Connect Studio幫助客戶加速概念驗證和生產流程,一旦整合到該平台中,客戶就可將TDK的6軸MEMS運動感測器與任何瑞薩RA MCU無縫整合,在幾分鐘內產生量產等級的程式碼,且無須深入研究複雜的技術細節。

瑞薩Quick Connect Studio是瑞薩Quick Connect的一部分,這是一個標準化硬體平台,具有PMOD、Arduino和MIKROE等業界成熟的介面。藉由標準連接器,工程師可無縫地混合搭配MCU、MPU、感測器和連網開發板。未來,使用者能夠從瑞薩延伸到不同的合作夥伴,例如主要雲端供應商、服務整合商和開源社群的業者。

Quick Connect Studio現已推出,並支援涵蓋MCU、連網和感測器等多種Quick Connect IoT開發板。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