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HM SiC SBD Murata Power Solutions 村田製作所 電源模組

ROHM SiC SBD成功應用於Murata Power Solutions資料中心電源模組

2023-03-20
ROHM開發的第3代SiC蕭特基二極體(以下簡稱SBD)已成功應用於Murata Power Solutions的產品上。Murata Power Solutions是村田製作所集團旗下的企業。ROHM高速開關SiC SBD產品「SCS308AH」此次成功應用於Murata Power Solutions的資料中心電源模組「D1U系列」,助力提升該系列產品性能和小型化。

近年來,隨著以人工智慧(AI)和擴增實境(AR)等技術為首的IoT領域發展,全球資料通訊量正在不斷成長。特別是對於負責通訊管理的資料中心而言,伺服器的小型化和效率提升已經成為各製造商的技術課題。在此背景下,SiC功率元件因有助電源小型化和高效化而備受期待。

Murata Power Solutions資深工程師暨項目負責人Dr. Longcheng Tan表示,透過SiC功率元件,可以開發出效率更高、功率密度更高的電源產品。同時,SiC功率元件還可以提高開關頻率,可有效減少被動元件和散熱元件的體積。村田製作所集團內部設有專門負責評估SiC元件製造商及其產品的部門,Murata Power Solutions此次之所以選擇ROHM,除了ROHM產品的可靠性高以外,還在於ROHM的服務支援非常迅速,從試製階段開始就能提供樣品。此外,Murata Power Solutions正在開發的三相逆變器中也使用了ROHM的SiC MOSFET,相關產品可以滿足我們的性能要求。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