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rdic Semiconductor 電源管理 PMIC nPM1300

Nordic nPM1300 PMIC進入量產階段

2023-12-13
Nordic Semiconductor宣布,現可於Nordic分銷網路大量採購最新發布的nPM1300電源管理積體電路(PMIC)產品。nPM1300目前採用方形扁平無引腳封裝(Quad Flat No-lead Package, QFN),即將推出晶片級封裝(Chip Scale Package, CSP)。

Nordic Semiconductor PMIC產品總監Geir Kjosavik表示,量產供應nPM1300 PMIC,可供原本採用Nordic樣品開發產品或使用nPM1300評測套件的客戶快速推進專案開發。

nPM1300具有兩個超高效降壓型DC-DC轉換器、兩個負載開關/低壓差電壓轉換器(LDO),並整合了電池充電功能,是電池供電應用的理想選擇。該款產品在單一晶片中整合了通常需要五個或更多分離式元件的電路,進而降低了終端產品的材料清單(BoM)。該款PMIC還包括系統管理功能和精確的電量計功能,適用於低功耗無線應用。

nPM1300的電量計功能基於獨特演算法,使用電池電壓、電流和溫度來進行監測,精度高於僅僅基於電壓的電量計算,而且自身功耗低於庫侖計數器型電量計。Nordic在高精度和低功耗之間實現出色平衡,在使用前不用倚賴電量計供應商對電池進行剖析。

最新版本nRF Connect SDK和nRF Connect for Desktop現已可完全支援nPM1300 PMIC的全部功能。在最後生產階段,nRF Connect SDK現已包含驅動程式,以便與基於nRF Connect SDK的新的和現有應用程式整合。

整合PMIC驅動程式簡化了開發流程,並提升了開發人員的總體體驗。此外,已更新的nPM PowerUP應用程式已加入nPM1300的所有功能,並可選擇匯出覆蓋圖示與nRF Connect SDK應用配合使用。使用者可借助直觀的圖形使用者界面(GUI)配置nPM1300,並可將設定程式碼移植到系統單晶片(SoC)或微控制器上,以便與應用軟體整合。

Nordic電源管理產品組合陣容豐富,nPM1300與nPM1100(用於電池充電和電能傳輸的超小型PMIC)以及nPM6001(用於先進應用的多軌PMIC)相輔相成。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