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法半導體 STMicroelectronics I2C 標籤晶片 EEPROM 記憶體 NFC Forum 射頻

意法ST25DV雙介面NFC標籤提升應用彈性/讀寫速度

2021-11-02
意法半導體(ST)提升新一代ST25DV-I2C動態NFC-tag IC的I2C介面性能,讓主機系統能更快速、更輕鬆地讀寫標籤晶片上的EEPROM記憶體。

現在透過I2C介面,在新ST25DV-I2C標籤上的EEPROM寫入資料與標準EEPROM一樣快速,可根據需求彈性使用標籤,降低系統材料清單成本。此外,設計人員亦能配置標籤I2C位址,確保其能與匯流排上的其它裝置共存。

作為NFC Forum認證的Type 5 NFC標籤,ST25DV-I2C支援與13.56MHz RFID讀取器和NFC手機非接觸式互動,常見案例像是兩個設備利用NFC資料交換格式(NFC Data Exchange Format, NDEF)訊息輕碰配對。新標籤還擴大無線通訊功能,包括支援仲裁,使透過RF介面寫入EEPROM資料時更方便。

憑藉其穩定的效能和彈性,新一代ST25DV-I2C可提升智慧電表、資產追蹤和物流等工業應用的生產力和生產效率,為醫療設備、智慧家庭裝置和照明、智慧零售標籤,以及消費品帶來卓越的使用者體驗。ST25DV標籤可在產品週期內實現多種用例,包括參數配置和產品追蹤、用戶特性、維護,還有報廢管理。

新標籤保留前代的穩定性和功能,包括支援快速傳輸模式和能量收集。該公司的傳輸模式利用256KB緩衝區來加速處理大檔,例如,主機系統韌體更新。內部能量收集控制電路提供未調節的輸出電壓,為無電池應用的外部元件供電。

ST25DV動態標籤符合NFC Forum Type-5規範,內建達64KB的EEPROM記憶體。EEPROM的功能包括可配置的使用者記憶體密碼保護,以及一個中斷腳位,可被程式設計以響應在射頻介面偵測到的各種事件。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