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唐科技 低功耗 NUC1263 DDR5 LLSI ARGB Gen2

新唐科技推出NUC1263系列微控制器

2024-01-31
在綠能時代,企業普遍關注低功耗議題,電子裝置逐漸朝向節能技術演進,尤其是DRAM模組供電結構的改變和高速感測器匯流排的需求,推動了I3C接口的廣泛應用。新唐科技宣布推出首款微控制器NUC1263系列,支援DDR5模組的1.0V電壓I3C接口,且提供獨家LLSI(LED Light Strip Interface)專利技術,此一技術不僅可用於控制RGB燈條,亦可控制新一代ARGB Gen 2燈條。

NUC1263系列工作頻率高達72MHz,內建64KB Flash及高達20KB SRAM,運作在2.5V至5.5V寬工作電壓和-40℃至105℃的溫度範圍。

此系列提供兩路1V至3.6V輸入電壓的 I3C 接口,符合MIPI I3C v1.0標準,尤其適用於DDR5電競燈效模組,無需額外電壓轉換(Level shifter)元件。同時兼容I²C的簡易性與SPI的高速特性,最快可支援12.5Mbps傳輸速率。並且支援動態定址,In-Band interrupt和Hot-Join功能,簡化了多個傳感器的管理,提升了系統響應性和可擴展性,使其成為物聯網以及傳感器等多種應用的理想選擇。

NUC1263系列提供6個通道的LLSI(LED Light Strip interface)介面,此介面可控制RGB燈條以及新一代ARGB Gen2燈條,與傳統SPI控制燈條相比只需要用到1/3不到的SRAM資源,使控制時序燈條軟體開發者能更有效地利用系統資源,同時降低了軟體開發的複雜度。此外,支援高達24路高速PWM以及9路的50mA強灌電流(High sink current)腳位。除了核心電壓,該系列另外提供兩組電源IO,可分別工作在不同的電壓範圍,使其更能適應外部設備的不同電壓標準,並更具彈性且無縫地集成到各種應用中。本系列提供高達3組UART、3組I²C、3組SPI/I²S、2組I3C,更配備了高性能類比功能,包括16路12位元800kSPS ADC、4路8位元200 kSPS DAC 和模擬比較器 (ACMP)。

為了滿足多樣化的應用需求,NUC1263系列提供多種封裝選擇,包括QFN33、QFN48、LQFP48和LQFP64,讓使用者能夠根據產品規格靈活選擇最適合的型號。並且與其他Nuvoton產品系列兼容,同封裝型號的腳位相容,協助使用者能夠靈活地最佳化產品規格和效能。

新唐科技NuMaker-NUC1263SD開發板和Nu-Link除錯器為產品評估與開發的利器。同時支持第三方提供的IDE,如Keil MDK、IAR EWARM和新唐科技自主研發NuEclipse IDE,為開發人員提供更多選擇和便利性。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