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法 OLED 車用照明 線性穩壓器

意法CAN FD Light推動下一代車用照明設計

2022-11-01
意法半導體(ST)推出的L99LDLH32線性穩流器,根據輕型CAN FD Light協議為動態車用照明控制提供方便的整合性解決方案,並可與很小表面之發射明亮、均勻且高對比光線的OLED搭配,設計師除了能為汽車打造複雜圖案及光效外,亦可提升其安全性及外觀設計。

L99LDLH32具32個1mA至15mA之可獨立程式設計穩流電源,可單獨驅動車內及車外燈具每個像素,除此之外,L99LDLH32還提供8位元解析度整體調光功能。在使用車輛電池電壓供電時,此驅動器最高輸出電壓為35V,範圍覆蓋了較寬的發射極正向電壓。

晶片上整合之CAN FD Light協議處理器及收發器簡化了穩流器晶片與車輛通訊基礎結構和控制域電控單元(electronic control unit, ECU)的連結。基於成熟的產業標準,CAN FD Light控制器/應答器的同步通訊亦適用於控制燈具和感測器等簡單設備,有效節省像定時振盪器之外部元件。同時,1Mbit/s的資料頻寬還能使設計師建立複雜動畫圖案,並達到平滑的明暗過渡及調光效果。

另外,晶片上儲存單元可設定獨立運作電流強度及PWM調光參數。因此,在通訊匯流排或控制器功能故障時,可為系統提供失效保護。L99LDLH32之目標應用包含車尾燈、刹車燈、方向燈等安全性相關的照明設備。L99LDLH32也提供高階安全功能,包含故障狀態腳位、電壓偵測器、溫度偵測器、可程式設計超時看門狗,以及短路和開路負載偵測,而其採用的頻率抖動技術也將最大限度地降低電磁輻射。

L99LDLH32採用意法半導體BCD9sL製程,為單晶片整合的解決方案,且符合AEC-Q100車規標準。其封裝採用7mm×7mm QFN48,具可濕性側面和外露散熱墊輔助散熱。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